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用3C過度 黃斑部竟病變出血

記者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7 12:53

學生放寒假,多出來的時間可別全泡在3C商品當中;有25歲的學生,打工看電腦、回家看電腦,睡覺前也要滑手機,結果竟然黃斑部病變出血,左眼看東西扭曲變形,如今自費治療,得花十幾萬,還不一定能完全恢復,醫生提醒,過年吃火鍋血壓升高,或者熬夜打麻將、打電動,嚴重的話可能賠上視力,再也看不見。

滑呀滑,放眼一望,處處低頭族,寒假到,電腦、手機加電視,別以為年輕不怕,小心靈魂之窗比老人家還糟糕。患者:「覺得左眼突然有點模糊,然後一開始以為是眼鏡髒了。」

不是眼鏡髒,是才25歲,竟然黃斑部出現病變。患者:「主要就是左眼的中間有一個模糊的點,那點的周圍看東西,都是扭曲的。」

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:「這就是神經跟這就是黃斑部,她的地方就是在這個地方有一小塊的出血。」

上班電腦得用4小時,回到家,下載影集看個2小時,最後躺在床上,不忘手機再滑半小時,這下滑出問題來。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:「眼睛的黃斑部這個受到藍光的傷害,眼睛的黃斑部燒掉了,往往還是視力會受損,傷口恢復的時候,一結疤的話,往往那個結疤的地方,以後看不到。」

以往60歲以後,或高度近視才會出現的問題,現在年輕人就中,眼底注射救視力,至少得自費十幾萬;寒假泡網咖,線上遊戲打到廢寢忘食,過年通宵打麻將,牌要看仔細,眼睛當然沒得休息,但用眼過度,小則紅眼,大則假性近視、頭痛、乾眼症,甚至嚴重的話從此再也看不見。

另外過年圍爐吃火鍋,大魚大肉吃到血壓太高,可能眼白血管破裂,變成紅眼兔寶寶,仙女棒、水鴛鴦也要小心,別讓眼睛遭殃,過年放鬆一下無可厚非,但眼睛也要好好休息,不然過完新年,恐怕就得找眼科醫生報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眼睛#黃斑部病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366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