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8萬攝影機寄丟! 貨運業者僅賠3千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4 18:29

價值18萬的攝影機,寄丟了卻只賠3千,台北一名3C業者,去年年底賣了一台4K攝影機,包含配件總計18萬的物品,交給貨運業者宅配,物品寄到高雄,因為消費者不在家,送貨員把貨物拿回工作站,東西後來卻不見,被害人要求賠償,貨運業者卻回應,當初沒寫保值單,只肯賠償3千,其實,寄送高單價物品,記得列舉發票,填寫保值單,雖然貨運費會貴一點,但東西掉了才有理賠保障。

合作10多年,就像往常一樣,貨運公司的司機到家電行收件,幫忙把貨物送到客人手機,但這次紙箱內裝的,是最新的4K攝影機,包含配件總計18萬多,當初單據簽收,還註明東西價值很高,要小心寄送,但滿心期待的消費者,卻始終沒拿到訂購的商品。

去年12月27日,台北收件,28日早上就送到高雄,但當天消費者不在,送貨員把東西拿回工作站,攝影機就不見,東西弄丟,要求賠償,卻得到這樣回應。投訴人白先生:「告訴我們說,因為我們都沒有簽保值,所以他們最多只能賠3千多元,配合6、7年下來從來沒有提到過(保值單)。」

貨運行員工:「我們不對外發言,不好意思。」

東西到底誰拿走,貨運行不回應,只說已經內部調查,強調沒寫保值單,貨物寄不見,只賠3千,是公司規定,但真的寄送貴重物品,寄了什麼,要清楚寫在包裹上,民眾還是怕怕的。民眾:「都會自己親手送,比較安心,手錶黃金或者高價東西很少(寫)。」

其實,不論郵局還是貨運行,寄送價值高的東西,都有保值或保價的服務,但金額有上限,像是郵局的保價單,只收10萬以下的物品,新竹貨運則是5萬以內,避免弄丟高單價貨物,賠償賠不完,而且,價值不是民眾說了算,必須提供發票或其他文件證明,像母乳或其他難以計算價值的物品,通常不收,民眾寄送貴重物品,記得別忘了填寫保值或保價單,萬一東西不見,才能有憑有據,要求賠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快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0550

0.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