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0監視器收「眼」底 永康匪無所遁形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8:47

這次永康商圈砍人案,專案小組一共調閱300支監視器,30名員警負責過濾鎖定嫌犯,整個逃逸過程,全都被沿街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,隨著捷運信義線開通後,湧進大批人潮,因此光是在大安區,警方就安裝1684支監視器,比起鄰近的信義區,足足多了快1倍,尤其大安區還包含了東區、永康商圈和師大夜市,全是人潮多的要點,原本出發點就是打擊犯罪,這回監視器果然發揮功能。

穿著深色衣服,圓臉粗眉的胡姓男子,犯案後被拍下他的臉部特寫,不只正面,背面逃跑模樣,最後,他沿著十字馬路騎單車逃逸,換個角度,在車陣中穿梭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其實從頭到尾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,警方過濾300支監視器,動員30名警力監看,20小時內,順利逮人。

TVBS記者王百櫻:「台北市大安區的監視器相當密集,像我走在永康街上,後方有一支監視器,往前走個2步,前方又有一支監視器。」

案件事發地點,在永康商圈,因為觀光客多,路口共有70支監視器;接著往東邊走,來到東區,白天有上班族,晚上多逛街人潮,一路從SOGO到統領區域,有100支監視器;另外,大安區還包含師大夜市,這裡學生族群多,也有80支監視器,整個台北市13699支監視器裡,光是大安區就有1684支,比起鄰近的信義區933支,明顯多了將近1倍。

大安分局錄影監視器技術教官莊瑞龍:「是用點線面,達成一電子城牆,針對我們治安要點跟交通要道,宵小容易犯罪的場所。」

警方表示,大安區人口密度高,又有不少高級住宅,考量治安因素,監視器確實比別的區域多,永康街砍人事件,嫌犯犯案的一舉一動,其實全在監視中,逃不過警方法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視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704

0.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