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研發智慧襪子 協助跑者自我檢測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5 09:56

近年來慢跑、馬拉松成為熱門運動,不過許多跑者都會面臨足部受傷的問題,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出智慧襪子,搭配腳環和手機App軟體,可以監測並記錄使用者的步伐、跑步時間與節奏等數據,協助改善跑步技巧,如果跑步姿勢不正確,使用者還會收到App通知,降低受傷機率。產品預計明年上市,未來可望成為跑步愛好者的新寵。

喜歡跑步的人有福了。運動員傑瑞:「我真正需要的穿戴裝置,不只能告訴我速度和距離,我需要它能告訴我,我跑得多好,讓我能把目前的自己,跟(過去)最好的自己比較。」

美國一家公司研發出智慧襪子,以特殊纖維製成,還可以導電,上頭有感應器,可以監測並記錄使用者的步伐、站姿、跑步時間與節奏,以及腳的著地部位等數據,幫助跑者改善他們的跑步技巧。首席執行長戴維德:「Sensoria是革命性的智慧襪子,和電子腳環搭配,可以計算實際跑步步數,自動偵測和追蹤,並決定活動類別和程度,數據直接來自你的腳環訊號。」

智慧襪子還能透過腳環的傳輸器,連結智慧手機,讓一款App軟體分析並告訴你,如何正確跑步,減少運動傷害。使用者:「舉例來說,Sensoria可以告訴我,我跑步是否有按照節奏、是否有效率,不只是身體,還有今天的跑步成果。」

智慧襪子系統:「跑得不錯,試著加快速度。」

近年來慢跑、馬拉松成為熱門運動,但是每年有將近6成的跑者遇到足部受傷的問題,業者希望這項跑步相關產品,能幫助跑者自我檢測。智慧襪子和腳環套組要價199美元,約合台幣5900元,預計明年上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襪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52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