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安「摻假難解」!民眾慌 用油課程夯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6 18:44

食用油風波延燒1個多月還沒結束,從摻假到混油,狀況層出不窮,政府沒辦法解決,民眾開始學習自保,除了付費的「品油課程」,從聞跟喝的味道來分辨橄欖油的好壞,還有圖書館講座也趕流行,找來林杰樑醫師的妻子譚敦慈出馬,建議民眾油用越少越好,自然也避免吃進不必要的毒素,而譚敦慈更提到,面對一連串的食安問題,民眾不只無辜也很無奈。

把油含在嘴巴裡,深吸幾口,發出好笑的聲音,這是品油一定要學的技巧。

品油講師陳詩潔:「吸空氣,然後漱口,然後吞下去的動作,這個苦跟辣其實就是要,做了這個動作之後,你才能夠感受得到。」

從香氣和味道分辨油的好壞,就不會被外觀漂亮的橄欖綠色欺騙,週六下午的品油課,教室坐滿3、40人,90分鐘費用300元,有學員遠從台中來。

民眾:「品油很重要耶,像我們剛剛品了1、2、3(種油),那個4就很特別,大家都一致認為是很不好的油,其實也不只油品的風波嘛,最近的食安問題還鬧得滿大的。」

混油風波延燒,食安課程特別夯,除了花錢自保,圖書館講座也趕流行談食安,找來林杰樑醫師的妻子譚敦慈當主講人。

講座主持人:「熱烈的掌聲來歡迎。」

熱烈掌聲歡迎,170個座位的大會議室,坐了9成滿,不少是長輩級學生,認真作筆記。

林杰樑妻譚敦慈:「如果你們家五個人的話,不要超過十瓢,而且要用在三餐,會不會太少了,我希望廠商注意到,購買你品牌的消費者,他們真的很無辜也無奈,其實常常隨著醫學的進步,證實了其實對人體的傷害是大的。」

不用為品油、辨油「霧殺殺」,譚敦慈乾脆建議油越少越好,自然避免毒素累積,畢竟食用油安全問題持續超過一個月,衛福部解決不了,民眾只能動起來,靠自己保護自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譚敦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409

0.12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