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架免成本!臉書社群 跨界搶網拍

記者 吳亭儀 楊茜雯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8 20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景氣低靡,一到七月的薪資水準倒退16年前,讓網購市場出現一群專門網拍兼差的「指領族」,但社群網站Facebook,卻成了網拍創業的新發源地,這些賣家大多透過「免成本」的粉絲頁,以口耳相傳闖出名號,但拍賣網站卻得定期按件支付,2%到15%不等上架費,只是儘管臉書門檻較低,但如果賣家出包,卻沒有賠償機制能自保。

TVBS記者吳亭儀:「紅蘿蔔、花椰菜,怎麼讓挑食食物受歡迎,現在也能成為生意經。」

按照不同蔬菜切丁或切塊,再汆燙,在麵糊裡加進自製獨門青醬,讓花椰菜變身鹹蛋糕配料,背後小廚娘,26歲的Na獎,是國立大學企研所碩二生,才剛開始用Facebook賣蛋糕,3個月,就讓每月營業額,達到每月8000元。

網購蛋糕創業者陳雅郁:「其實真的很意外,我會一直做到現在,本來是想說暑假試試看,好就好,不好就收,一開始是要想跟大家分享,我想吃的東西,所以成立我個人的專頁。」

原本只是跟朋友分享料理心得,新奇紅蘿蔔花椰菜蛋糕,卻意外大受歡迎,粉絲團就此開啟他用網拍賣蛋糕的基礎,而新社群網站崛起,讓台灣網拍市場再起化學變化,商品上架幾乎是零成本。

網購媽媽包創業者陳怡安:「臉書是口耳相傳方式。」

左手抱小孩,右手滑筆電,每按一次就有收入進帳,37歲的小魚媽,是家庭主婦,透過粉絲團創立媽媽包品牌三年半,現在每月營業額,上看百萬元。

網購媽媽包創業者陳怡安:「臉書因為他帳號太容易創立了,需要很多的信任,網拍可能只要5成(信任),臉書在可能就要7成(信任)。」

一定要自己試用過才放上粉絲頁,儘管臉書創業免成本,不像拍賣網站按件抽成2%至15%,卻得主動查看,拍賣網站相對管理完善,除了有系統通知,賣家出包,還有賠償機制,這也讓臉書創業型態,暫時以小量兼差賣家為主,但以社群包圍網拍的新勢力,不容小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網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640

0.1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