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營養「凍」未條 維生素B、C少生鮮10%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周宗霖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06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不只雞塊可能是「組合的」,事實上平常在超商買的火鍋肉片、牛排,也都可能是組合肉,烹飪專家就說,如果很容易散掉,或是同一塊肉卻有不同紋路,就要懷疑他是不是組合肉。另外,營養師說,冷凍食品還要注意,放在冷凍庫越久,營養流失越多,特別是水溶性維生素,冷凍蔬菜跟新鮮蔬菜相比,維生素就少了10%。

一盒盒切好的肉片,是不少人冬天吃火鍋的最愛,但買回家稍微解凍後,隨便撿起一片,居然立刻就散掉。家事達人林素芬:「你看,馬上就散掉了,最主要你看,它馬上就散掉了,一般我們豬肉不會這樣子。」

甚至厚厚一片冷凍牛排,也有相同狀況,白色的筋能用筷子輕易劃開,同一塊肉,左右兩邊還看起來不一樣。家事達人林素芬:「這真正的肉,你看,如果是這一塊肉,我分半天分不開,即使它這邊有筋我也分不開,然後這個,(左右邊)筋的方向也不一樣,這邊是這個方向,這邊這個方向,組合肉當然比我們整塊肉比起來,它的細菌會比較高,那如果你又把它拿來當不熟的牛排,5分熟啦、還有人吃到3分,那這樣子,裡面的細菌就沒有消毒。」

但下鍋煎了之後,再拿來跟生肉比比看,幾乎分辨不出差別,烹飪專家提醒,價格特別便宜的冷凍肉品,要注意可能就是組合肉,而營養師也提醒,不管事冷凍魚肉還是蔬菜,水溶性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,都是放在冷凍庫越久,流失越多,其中冷凍蔬菜和新鮮的相比,就至少少10%。

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:「不是好的品質去冷凍,不要以為冷凍是萬能的,所以冷凍再解凍,冷凍再解凍,我們可能要注意衛生安全的疑慮,當然營養價值的部分,會隨著時間慢慢去掉。」

不管是烹飪專家,還是營養師都建議,各種食材趁新鮮吃,才能吃得健康安全,也吃進更多營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32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