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天兔」鬧玉兔 中秋節深夜恐發陸警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黃俊維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17 10:35

馬上就要中秋節假期,卻碰上天兔來搗亂,氣象局預估,中秋節將發布天兔的海上颱風警報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都會下雨,賞月、烤肉指數低,新竹以南、中南部地區,局部陣雨,烤肉指數高,但之後隨著路徑將由偏西轉向西北西,暴風圈不但掃到台灣陸地機會高,中心登陸的機率也不排除,氣象局最快在中秋節深夜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20日、21日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,又碰上中秋大潮,低窪地區的民眾可要提防海水倒灌。

一會秋老虎發威,小朋友躲在樹蔭下玩耍,一會烏雲遮太陽,微風吹樹梢,帶著涼意,忽晴忽陰的天氣,隨著輕颱天兔接近,會變得更差,尤其19日中秋節,氣象局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

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不止賞月機率低,烤肉還可能碰上短暫陣雨,烤肉指數只有一顆星,最好有雨天備案,中南部則是局部陣雨,烤肉指數可達三顆星,但接下來就得當心天兔甩雨。

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:「氣象局也不排除在19日深夜到20日清晨,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。」

最主要是天兔隨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前進,原本朝西,但18日、19日過後,將逐漸朝西北西方向北抬,一旦路徑稍偏北,不排除登陸機會,對台影響將變大,目前氣象局儘管認為颱風中心通過近海機會高,但也不排除登陸。

日本氣象廳路徑最南,美軍則與台灣接近,路徑靠近南部陸地,而且天兔有增強趨勢,本身環流威力不容小覷。

謝明昌:「台灣東南部以及恆春半島,西南部地區當然風雨的部份,以及下雨導致海水倒灌,這種情況要特別小心留意。」

有機會增強為中颱,20日、21日影響台灣最劇烈,全台都要戒備,4天連續假期,碰上天兔大鬧玉兔,強風豪雨難避免,民眾可得繃緊神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408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