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非尼古丁戒菸口服藥 2個月見效

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11/09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老菸槍想戒菸,現在有藥了。國內第一個非尼古丁口服戒菸藥正式上市,臨床發現這種口服藥可以降低抽菸慾望,減輕心煩氣躁等尼古丁戒斷症候群的發作效果有3成,雖然不高,但比原本的戒菸貼片或是戒菸口香糖高出1倍。

飯後一根菸,快樂似神仙,但抽菸導致肺癌的後果不能忽略。現在有一種非尼古丁的口服戒菸藥,最快2個月就可以看出效果。

榮總醫院胸腔部主任彭瑞鵬︰「它的主要作用是作用在中樞神經,所以可以使我們尼古丁上癮的程度慢慢減低,然後達到戒菸的效果。」

來台工作的英國籍律師John,每天一包菸的日子維持整整8年,想戒菸但因為尼古定戒斷症候群,常讓他在工作時煩躁,戒不了菸,用藥物控制以來他已經1年沒有抽菸。

戒菸成功患者John︰「我用這種藥幫助我(戒菸),如果你說用糖果會不會有一樣的效果我不知道,我只能告訴你之前我用過這種(吃糖果)方式,但沒有效,我現在用這種藥就戒菸了。」

目前國內共有3種形式的戒菸藥物,除了口服藥還有尼古丁貼片和口香糖,口服藥一天2顆, 貼片一天1片,至於口香糖最多只能吃24顆,使用有效期間也差不多都要2個月左右。價格方面差距不大,同樣都有國健局1千元的補助,不過口服藥因為有痙攣副作用,不適用在癲癇患者。

而非尼古丁口服戒菸藥因為不含尼古丁,對身體傷害更小,效果大約3成,也是尼古丁戒菸貼片或是口香糖的兩倍,想擺脫老菸槍的封號,更有效的藥出現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戒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95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