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餐巾紙有毒?誤食不明染料恐致命

記者 廖盈婷 班馬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1/28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般民眾在餐廳用餐,都會拿到附送的紅色或是黃色餐巾紙,不過,這裡面有不少是來路不明的,而且裡面竟然含有化學物質,甚至有印刷毒素,如果你拿著這樣的餐巾紙擦嘴巴,甚至上廁所也拿來用,當心這些毒素進入人體,很可能導致神經病變,甚至導致癌症。

在餐廳吃東西,擦擦嘴,如果選錯餐巾紙,當心吃東西也吃進了化學物質。造紙業者劉瑞娥:「有可能是再生紙做出來的,比如說再生過程是不是安全,也就是說不一定是用百分之百乾淨的紙漿,才必須用染色去掩飾餐巾的不純白、不乾淨。」

有顏色的餐巾紙,不見得都含有吃了會傷身的顏料,但來路不明的餐巾紙,安不安全?沒人敢保證。TVBS記者廖盈婷:「我們現在就來做個實驗,我手上的是早餐店送的大陸餐巾紙,然後把它放進乾淨的水裡,接著我們拿過來加熱,看看結果怎麼樣。」

TVBS記者廖盈婷:「經過五分鐘大火沸騰,我們把火關掉,再把水倒出來一看,我們發現水已經變成粉紅色,也就是說裡面含有化學色素。」

更誇張的是,杯子裡的粉紅色水還看的出有浮游物,如果用這些餐巾紙跟身體接觸,甚至抵抗力較弱的小朋友長期使用,後果不堪設想。書田家醫科醫師何一成:「如果有顏色的話,它裡面可能有些化學物質,像是苯、甲苯或是鉛或是多氯聯苯,主要的毒性是神經系統,還有造成貧血,甚至可能造成血癌。」

醫師建議,餐巾紙最好不要跟嘴巴有接觸,或是選用純白、沒有添加物的餐巾紙,否則這脫落的色素就進入身體,成了慢性毒藥,侵蝕你的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餐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67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