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水老街屎字地標 外國遊客:噁心

記者 黃立偉 /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5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有許多地標名稱很有趣,有些聽到真的讓人哭笑不得,在淡水老街有個地標,就叫做「屎礐渡頭」,而且還將地標上的第一個字放大,真的很顯眼,讓許多不懂台灣歷史文化的外國遊客,看了直呼噁心,還有人認為用字不雅,根本莫名其妙,但當地人及淡水區公所解釋,這個地名有其歷史由來,因為過去淡水老街可是水肥集散地,甚至連公廁都是百年歷史。

TVBS記者黃立偉:「在淡水老街,吃東西、逛東西、看河岸美景,但你可能很少注意到,這裡有個很特別的地標,只是這個字不太文雅。」

在這不高不矮約80公分高的告示牆上,有這麼個字眼,藍底白字真的好顯眼,不經意看到,還以為是哪個缺德的人亂塗鴉。新加坡遊客:「屎啊、什麼屎,為什麼在那邊?」

新加坡遊客:「不好啦、不好啦,噁心一點,噁心啊。」

外國遊客經過,有人驚呼、有人說倒盡胃口,有礙觀瞻,反觀本地遊客,對這個字倒是沒這麼介意啦。台灣遊客:「很有特色啊,就滿特色的啊,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吃東西的食慾。」

台灣遊客:「哈哈!不會啦,這一定有它的目的。」

其實這個地名就叫屎礐渡頭,擁有百年歷史,在日據時代,是北部最大的水肥集散地。TVBS記者黃立偉:「距離告示牌不到10公尺的狹小巷弄裡,有個外型是紅磚牆的神祕公廁。」

這個公廁過去號稱淡水最大茅坑,多年來經過多次翻修,搖身一變成了歷史地標。淡水當地耆老:「以前這裡這邊很熱鬧啦,因為水肥都要從這裡運送,淡水賣的蔬菜都是載到這,送到淡水市場販售,這裡廁所也很久了,有100多年。」

不只老淡水人認為,百年歷史痕跡不該磨滅,而淡水區公所也強調地名有其由來,告示牌上放大的字樣,並無刻意強調,只要民眾讀懂地標上寫的歷史由來,其實無傷大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淡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8

0.0378

0.1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