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年不送香菇禮盒 改送自種「太空包」

記者 彭心一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30 20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年就快到了,很多人都會準備禮盒送親朋好友,也許您曾經收到香菇禮盒,但是你有收過「香菇太空包」嗎?「香菇太空包」有各種菇類,只要定期噴水,1到2個晚上就能長出來,平均6包可以炒出一盤香菇,民眾能夠體自行體驗種菇樂趣,意外讓太空包成了年節熱門禮盒,業者1天至少出貨800包。

香菇、秀珍菇和黑木耳,好幾種菇類下鍋清炒,簡單料理卻香氣逼人,更特別的是這些菇你自己就能夠種出來,小小禮盒賣50元,裡面裝著秀珍菇太空包,每天只要像這樣澆水,懶人也能種出秀珍菇。

大約1到2個晚上,秀珍菇慢慢冒出頭來,最大可以長到10元硬幣大小,1包可以生產2到4次,每次大約30到50克,炒一盤香菇大約要6包同時採收,才夠一家四口享用。

過年期間,香菇農場出貨量越來越大,去年12月底,平均1天出貨100多包,今年開始,每天至少出貨800包。香菇農場工作人員:「最近這幾個月,我們天天都在加,每個員工都在加班,都在趕出貨,甚至我們會請工讀生進來(幫忙)。」

雖然業者表示,市價1斤香菇目前大約100元左右,比起買太空包自己種還要便宜,但是年節期間,很多人送香菇太空包,最主要目的就是讓消費者體驗種菇的樂趣,意外成了年節熱門禮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0465

0.1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