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癮!高中生沉迷手機 語言退化如幼童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09 14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瘋狂玩手機遊戲、通訊軟體,尤其風靡年輕人,但小心罹患「智慧型手機成癮」,就有位17歲的高中生被家長帶到醫院求診,原因是沉迷手機到不愛上學,拒絕和外界互動,面對醫師問診,他也只回答「是」或「不是」,語言能力退化到只剩幼稚園程度。

同學瘋狂傳Line,一定要第一時間,拿手機查看,就怕Lose掉任何訊息,有了智慧型手機,這些年輕人時時刻刻都在掛心。

高中生:「就是會不習慣,沒有安全感,一直在滑手機,都不講話,他上課一直在玩手機,然後怎麼叫他,老師來他還是一直玩。」

高中生手機不離手,這還不打緊,還有位17歲的少年,手機遊戲、通訊軟體玩不膩,不想上學就算了,家人帶他就醫,他只會點頭、搖頭,回答是或不是,語言能力退化到就像幼稚園的孩童。

新店耕莘精神科醫師楊聰財:「呈現很典型的那種『戒斷』現象,也就是慌張的在找手機,怕失去任何訊息,或者是自認為的虛擬人際關係。」

也有高中生玩手機,玩出幻聽幻覺,這就是所謂的「智慧型手機網路成癮」,使用時間與日俱增,伴隨焦慮、心跳加速,情緒、語言和生活都可能出現障礙,這1年來,這類患者激增3成。

國外科學家還預測,科技越進步,人類越喜歡低頭用手機,脖子可能越來越短,不愛說話,嘴巴變「酸梅嘴」,牙齒越來越少,可能退化到原始人,還在當低頭族嗎?還是得多多抬頭,甩開3C,才能避免退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94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