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手錶應急 公營當舖借款估逾54億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29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濟不景氣,民眾生活難過,連當舖業績都跟著復甦提升了,根據台北市動產質借處,也就是早期的公營當舖統計,去年民眾質借金額超過53億元,創下近5年新高,而今年才到10月金額就達將近48億元,動質處預估將會再創新高,尤其在生活水準都提高的現代,竟然都還有民眾拿黃金以外,像是3C商品、機車典當應急,更能看出不景氣下,小市民真的過得很辛苦。

民眾:「小姐,請問我這可以借多少錢,幫我看一下。」

黃澄澄的金項鍊一口氣就能借個7萬元,加上過去當舖幾乎什麼都收,成了民眾應急的第一選擇,沒想到現在似乎又復甦了起來,當東西的人越來越多,政府說的景氣好轉,小市民好像感覺不到。市場攤商:「價都沒有下跌,(生意)差很多、差很多,大家哇哇叫。」

根據台北市動產質借處統計,除了97、98年金融海嘯,質借金額超過52億外,大多在50億上下,但去年突然衝到53億創下新高,而今年還都沒過完就已經來到48億,動質處預估,101年可能還會再創另一個高峰,而且到現在甚至都還有民眾拿黃金以外的物品典當應急。

動產質借處秘書賴貞云:「這邊都是,這幾台都是。」

整排機車停在6樓倉庫,根據年份、里程數,一輛最多當2萬,連1兩黃金的金額都不到,其他像是筆電、數位相機也只在2000上下,一般品牌手錶也拿來借幾百元,彷彿就是為了飽餐一頓而已。動產質借處處長余明讚:「不景氣的時候,件數會稍微提高,那個是一種正的相關。」

質借處表示,民眾抵押借款還是以黃金為主約佔95%,僅管東西不像以前那麼包羅萬象,但以物換錢的模式復活,多少看出了台灣景氣衰退的另一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當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404

0.16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