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修車員難找!汽修學生寧升學 拒黑手

記者 洪彩綸 欒治誼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8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最近修車廠面臨找不到第一線修車技術員的窘境,甚至有業者登報1年都還沒人應徵,我們實地追蹤,高職汽修科還是有學生,但許多同學說就算學這科,未來也不想到工廠修車,寧可選擇再升學,希望畢業後能到汽車公司當管理階層工作,不想當黑手,產學教育出現斷層,修車廠業者說由於缺技工,3、5年內修車工資可能會漲超過3成。

修車廠老闆和助理,一個負責修輪胎,一個忙著修避震器,一刻都閒不下來,老闆說1天近10輛車排隊等維修,人手不夠忙不過來,但又徵不到人。

修車廠業者吳先生:「網路、報紙都登了1年多,都找不到人,工作一做,手也黑了、衣服也黑了,現在的小孩子可能不喜歡這方面的工作。」

老闆說,助理或學徒底薪行情,平均6千到1萬2不等,起薪低再加上工時長,一雙黑手讓不想吃苦的年輕人根本不想來。吳先生:「絕大部分會跑掉的,大概都做不到1個月。」

老闆說再繼續這樣下去,以後修車成本會漲超過30%,民眾也要多付3成費用,修車廠找不到人,但高職汽修科還是有學生,以大台中地區來說,有汽修科的學校超過10所,一個年級平均有2個班級,這麼多學生到哪裡去了?原來同學說,就算學這科,未來也不想到工廠修車。

汽車科學生:「可能會比較累吧。」記者:「還有呢?」汽車科學生:「錢會比較少,先升學,再去車廠當管理階層。」

教育部統計,1994年高職畢業生佔68%,有52萬人,2011年只剩48%,有37萬,17年來高職減少51所,人數減少超過15萬人,許多高職生選擇升學不就業,尤其是汽修科學生佔最多數,教育程度提升了,但工廠要的黑手修車技術員也找不到人,產學、教育面臨斷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396

0.13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