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消費一把罩】台灣首創 穿襪治療香港腳

記者 林婉婷 /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1/01 1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有新發明,專門克制香港腳的襪子,沒有開玩笑,只要穿上這種特別的襪子就可以抑制香港腳黴菌生長,清洗之後還可以重複使用,現在已經量產還賣到法國去。

這些可不是普通襪子,穿上它可以剋制香港腳。工研院研究人員:「安全都是自己要做防護。」

外表和一般襪子相同,但是布料大有玄機,香港腳病菌碰上襪子布料,就無法存活,立刻來做實驗。工研院研究人員:「如果沒有加工,第四天就會長滿絲髮顯菌的菌絲。」

試管裡面裝的是香港腳病菌,用吸管取出放到培養皿,研究人員小心翼翼,手套口罩全副武裝,就怕不小心染病上身可麻煩了。

培養皿裡面的小布塊是襪子採樣,病菌均勻塗抹上去,看看幾天後,沒有布料的地方,白白病菌長的滿滿一片,但是布料上沒有病菌,關鍵就是這一瓶藥劑。

TVBS記者林婉婷:「這就是抑制香港腳病菌的藥,襪子加上之後,增值百分之百!原價40多元的襪子,立刻要價超過200元。」

台製棉襪一雙平均要價45元,有克制香港腳療效的襪子200元起跳。工研院研究人員:「依照測試方法,應該是洗20次以上,可是我們可以洗超過20次以上。」

可以重複使用,而且是台灣發明,全球首創,用創意搏商機,台灣紡織業再寫下漂亮的一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襪子#香港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4

0.0707

0.19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