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夠高免役!男拉單槓長高 如願當兵

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19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22歲的大男生,每天拉單槓,竟然還可以長高2公分?台中一名剛大學畢業的黃同學,今年初到醫院兵役體檢,身高156公分,被判定免役不用當兵,但黃同學一心想當兵,每天跑步、拉單槓、看中醫,最後長高2公分,通過國防部158公分的最低身高入伍標準,在18日上午正式當兵去;對此,醫院復健科醫師說,這只是個案,因為一般人過了18歲,就很難再發育長高,但體檢量身高有個訣竅,早上量會比下午量多1公分。

18日一大早,黃同學跟10多位役男,一起到大甲火車站集合,準備到嘉義中坑訓練營區報到,站在人群中,雖然他明顯比別人矮了半顆頭,但終於能一圓當兵夢,笑得好開心。

因為今年初,他到醫院兵役體檢,身高156公分,低於國防部158公分的最低身高入伍標準,聽到不用當兵,一般人應該都會好開心,不過黃同學卻是一心想從軍,於是找上民代陳情,希望爭取「躺著」量身高複試。

黃先生母親:「拉單槓、跑步、看中醫,高興的是說,真的很不簡單,這幾天努力終於,有達到我們要進去的目標。」

為此黃同學半年來,每天到拉單槓,還搭配跑步鍛鍊體力,複檢這一天,雖然是躺著量,但身高多了2公分,剛剛好達到158公分當兵標準。沙鹿光田復健科醫生戴正忠:「身上有一些軟骨,不管在脊髓膝蓋都有軟骨,早上起來會比較飽充一點,早上量起來高度就會高一點。」

醫生表示,一般人過了18歲,就很難再發育長高,加上早上和下午量,身高也不一樣,22歲的黃同學,靠著拉單槓長高2公分,可能是特殊個案,但不論如何,靠著毅力和努力,黃同學終於能始他期待的軍旅生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身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23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