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雷公愛劈長舌! 陸實驗通話中易雷擊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安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13 14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13 14:35

夏天午後天氣常常不穩定,可能降下暴雨夾雜閃電雷鳴,有媒體特地找到實驗室模擬手機被電擊的機率,結果發現,實驗10次,高達9次打中正在通話或是待機的目標,而關機的實驗假人只被擊中一回,相對安全許多,而在湖北武漢則是有重30幾公噸的飛機被12級瞬間強風吹歪90度,撞擊空橋。

狂風暴雨中,依稀只見到2架班機,這是湖北武漢機場11日傍晚的驚險場景。大陸新聞報導:「1架重達30多噸的波音737停靠廊橋,被暴風吹的在原地打轉90度。」

12級強風,大到連飛機都被吹偏,撞上空橋,天威難測,有時還可能降下橫禍,大陸北京首都機場的一名清潔工,在雷雨天戶外遭電擊而死,大陸媒體特地做實驗找原因。大陸新聞報導:「據工作人員介紹,這個高達50米的高壓發電器,可以造出真正意義上的電閃雷鳴。」

實驗場所的專業儀器就位,再安排3個假人等距離站立,每個假人身上都有安置手機,接受10次雷擊測試。實驗室人員:「3秒、2秒、1秒。」

大陸新聞報導:「哪一種容易引發危機?進行驗證,實驗表明5次擊中攜帶接通狀態手機的假人,4次擊中攜帶待機狀態手機的假人,僅1次擊中在關機狀態手機的假人。」

結果不管通話或待機,手機的確很吸引閃電攻擊,而後果也相當嚴重。大陸新聞報導:「在假人的腿上打出可以看得見的小洞,而這個小洞的位置正好是安放手機的地方。」

實驗研究,當手機低頭族還是長舌族都可能是雷公在找的人,下次千萬要記得,打雷時別拿著手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1254

0.2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