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含鋁」糕餅零食 吃多恐傷腦、損智力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8/02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8/02 19:36

蓬鬆的蛋糕跟色彩鮮豔的糖果餅乾,很多人愛吃,但你知道它們可能不安全嗎?消基會表示,糕餅類食物要使用膨脹劑,但有些會添加鋁,而食用色素也有一種「鋁麗基」含有鋁,但如果食用過量的鋁,將會對腦部組織和智力造成損害,甚至會精神錯亂跟記憶力退化,但偏偏台灣目前還沒有對食品添加鋁制定規範,民眾只能自己多留意!

五顏六色的彩虹糖,彩色糖衣,很多小朋友愛吃,還有起司口味的洋芋片跟可樂果,都有加含鋁色素,消基會警告,吃多可能會傷身。台北城市科大副教授李哲瑜:「已經知道它(鋁)會對神經造成損傷,所以以往曾經懷疑,它跟老年痴呆症有關係,那新的證據顯示,它跟我們體內磷的吸收,還有鈣的流失也都有關係。」

記者:「會吃哪一種?」學生:「這一個。」記者:「像會吃這個?」學生:「對呀。」

記者:「你們會吃這個?」學生:「對。」記者:「那現在會不會擔心?」學生:「有一點。」

愛吃的學生好驚訝,消基會調查,11款市售休閒食品,點名3樣鋁含量在50到100ppm之間,分別是可樂果辣起司口味,和易口舒橘子口味薄荷碇,使用紅黃2色,含鋁的食用色素鋁麗基,彩虹糖混和水果口味,更用5種含鋁色素,而品客洋芋片香濃起司口味,鋁含量更在100到200ppm,另外,糕點類為了吃起來蓬鬆,口感好,使用的膨脹劑中,不少也含鋁。

消基會抽查17款,就有8款被檢出,以150公克的黑糖糕為例,鋁含量在200到500ppm之間,比大陸「最高100ppm」的標準還寬鬆,吃完一整塊,最多會吃下75毫克的鋁,如果以聯合國每週容許量120毫克計算,60公斤的成人,吃2塊就超標,被點名的零食業者表示,產品符合國家標準沒有安全疑慮,但國內目前根本沒有這類規範,食品藥物管理署強調,鋁膨脹劑的使用規範最快今年出爐,為消費者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基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962

0.2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