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運首金! 景美拔河隊校友3連霸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29 13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又見台灣體壇之光!代表中華隊,參加2013哥倫比亞世運會的景美女中拔河隊,從預賽一路過關斬將,以預賽5戰全勝第1名,進入4強,再擊敗南非、荷蘭後,最後以全勝之姿,拿下「室內女子540公斤級」金牌,第3度衛冕成功,這次出賽的9名隊員,都是師大體育系學生,其中8人都畢業於景美女中,而這也是景美女中拔河隊從2010年以來,拿下的第16座冠軍。

動作整齊劃一,拔河場上的黃衫軍女將,賣力拚了,支撐他們的動力,來自後面的隊友,而勝負關鍵,就在手中握的繩子,就在哨聲響起的那一刻,勝利女神向她們揮手,9名中華隊員中,有8人,是景美女中拔河隊校友,這回代表台灣,參加哥倫比亞世運,先後擊敗南非、荷蘭,不只成功摘金,還3度衛冕冠軍,小女孩,大志氣,逐夢站上世界舞台的故事,還因此搬上了大螢幕。

電影片段:「所有的運動都是往前衝刺,爭取勝利,只有拔河,卻是要一步步往後退。」

曾經沒沒無聞的景美女中拔河隊,在世界嶄露頭角前,籌措比賽經費,可說難上加難,但堅持下,總算苦盡甘來,從2010年首度拿下世界冠軍後,四處征戰已經累積16次冠軍紀錄,亮眼成績單,不只打響名號,也讓校方近年尋求企業贊助,總算能一次到位,而歷屆學姊們打下的江山,自然成為學妹們的動力來源。

景美女中拔河隊員:「學姐都這麼厲害,我們也想像她很厲害,因為我之前腳有受傷過,可是都不敢講,為會覺得我的團隊需要我,然後我不能放棄,就是(體重)有時候要增,有時要降,就是很辛苦,而且有時候吃到會吃到吐,可是還是要增重。」

練習的苦,除了雙手長繭的痛,還有為了比賽,增胖狂吃到吐,都一一撐過了,也因為這份堅持,台灣體壇之光,才能持續發光發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拔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418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