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拔高、坡度陡 武嶺「天堂路」全台最難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10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眾騎著Ubike上武嶺,除了引發破壞單車的爭議,相信不少民眾也覺得,能騎上武嶺真的很厲害,因為從埔里出發到武嶺,全長57公里,總共要爬2800公尺,尤其是到了後段路線,海拔超過3000公尺,不但坡度陡,空氣又稀薄,連走路都會喘,更何況是騎單車,困難度是全台之冠,也因此被車友稱為天堂路,單車店長說,一般要挑戰武嶺,還是比較建議騎輕量化的公路車,而不是這種都會型的淑女車。

一年一度的武嶺盃挑戰賽,總是吸引超過上千位車友共襄盛舉,比賽一路從埔里出發,沿途經過霧社、清境農場,最後騎上公路最高點,海拔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,沿途景色壯麗,但困難度也是全台之冠,被車友稱為天堂路。

單車店長秦欣:「齒輪大盤是2盤,後面是10速或11速,這是目前最通用的規格,(變速器)20或是22速。」

單車店長說,一般車友要挑戰武嶺,最好選擇輕量化的碳纖維公路車,因為車身組裝完成,重量不到7公斤,加上輪胎細薄,阻力較小,跟騎登山車或是淑女車相比,相對節省體力。

秦欣:「(淑女車)這樣的車子,並不適合騎這樣的山路,所以等於你浪費很多力氣在車上。」

這段挑戰路線,從埔里出發到終點武嶺,全長大約57公里,必須爬2800公尺,平均坡度大約5.24%,但最後13公里,從翠峰到武嶺,坡度增加到6~8%,可以說是越後面越困難。

秦欣:「3000公尺以上,你走路呼吸都有困難了,何況是還要騎腳踏車。」

比賽影片中經常看得到,車友不是騎到雙腳抽筋、倒地休息,就是乾脆下車用牽的,因此平時每週運動3天以上,或是有維持單車運動的民眾才適合參加。

不只比賽期間,甚至平時都看得到車友挑戰,就連冬天下雪了,都有車友騎上山,挑戰武嶺,成了國內車友的終極目標,一輩子都要拚一次的朝聖之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474

0.14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