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根治B肝有望! 新藥最快10年內上市


發佈時間:2013/06/03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53

台灣有240萬B肝帶原者,肝癌還是10大癌症死因的第2位,儘管現階段B肝病毒能靠服藥抑制,但真正完全治癒的比率卻不到5%,根據健保局民國100年統計,光B肝治療藥費,一年就吃掉健保20億,現在台大醫學院研究團隊和藥廠合作,在發病模式跟人類很像的土撥鼠身上找到治療關鍵,最快2~3年,可望應用在人體臨床試驗,10年內,病患就有機會靠吃藥打敗B型肝炎,100%根治康復。

可愛的土撥鼠養在實驗室裡,身負重任,因為有可能成為根治B肝新藥的幕後英雄。

台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陳培哲:「土撥鼠感染(B肝病毒),也是牠感染之後就變成慢性肝炎,然後之後會發生肝癌、肝硬化,那接下來就可以應用到人類做臨床試驗。」

感染肝炎病毒的土撥鼠和人體發病模式十分相似,土撥鼠模式是醫界觀察B肝藥物治療的最佳方式,現在B肝治療,病患要長期服用抗病毒藥物,但治癒率卻不到5%,未來第3代新藥若開發成功,B肝將可以完全治癒,還能省下不少醫療成本。

根據健保局統計,民國100年的B、C肝炎藥費就花費33億,其中,B肝治療一年就吃掉健保大約20億,而2012年藥物銷售排行,以B肝治療用藥為首,目前全台灣B肝帶原者有240萬,而肝癌更高居10大癌症死因第2位。

研究團隊評估,最快2~3年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,10年內可望新藥開發成功,B肝治癒將大大減低肝硬化、肝癌的罹患機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B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0900

0.2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