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油電車開錯軌!太魯閣號被撞 車頭毀

記者 李汪勝 謝孟哲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6 1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花蓮發生一起離譜的火車撞擊意外,一輛太魯閣號原本停在月台等待發車,沒想到一輛油電機車頭竟然開錯軌道,直接撞上太魯閣號車頭,導致太魯閣號車頭罩被撞出一個大洞,車頭零件通通外露,台鐵緊急調來普悠瑪號應急,卻讓後續的普悠瑪號車次沒車可用,只好再調來自強號遞補,卻讓旅客抱怨,搶訂普悠瑪號卻搭到自強號,然而因為都屬於自強號等級,也沒辦法退費,讓旅客好失望。

太魯閣號的車頭被撞出一個大洞,整個車頭罩破裂凹陷,裡頭的機械零件還外露,這輛太魯閣號列車,原本停在月台,等待晚間10點從花蓮火車站發車,卻在晚間8點,一輛油電機車頭因為開錯軌道,加上下雨視線不佳,竟然直接撞擊太魯閣號車頭。花蓮機務段長陳福海:「我們今天晚上會連夜趕工,危險的車輛我們不會上路,為了旅客安全,我們一定會修復後,再去載運旅客。」

撞擊意外逼的台鐵,趕緊調來普悠瑪號應急,卻使的後續普悠瑪號的班次沒車可以調度,台鐵只好再調來自強號車頭,卻引發旅客不滿,以為可以搭到全新普悠瑪號,卻搭到老舊自強號,但因為都屬於自強號等級,也無法退費,台鐵只好在車開道宜蘭時,向旅客發送麵包和開水,並親自致歉。記者:「有人員受傷嗎?」台鐵花蓮站長吳金天:「沒有,因為它是空車停在那邊,頭部稍微受損。」

沒搭乘到普悠瑪號,旅客好失望,另外一位女性乘客則適用信用卡買票,卻意外遺失票券,以為提出刷卡證明就可以上車,但台鐵還是要求女子再買一張票,讓她忍不住上網抱怨,台鐵表示,車票等同不記名有價證券,若乘客搞丟車票,依規定還是得再買一張票上車,除非事後若找到遺失車票,才可以全額退費,也讓民眾直批太不親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魯閣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364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