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秘3富豪! 長春集團3創辦人登富比士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8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灣有3位神秘又低調的富豪登上富比士排行,他們分別是長春集團2名創辦人和一位創辦人第二代,55年前,3個同窗好友從親戚家鐵工廠開始研發創業,當時資金只有100元美金和一輛腳踏車,不過現在卻是1年營收突破1280億元的大集團,還名列富比士台灣40大富豪第17名,每人資產估計超過444億,但這麼大的集團,股票堅持不上市,和其他大集團一比明顯低調。

長春僅次於台塑,是台灣規模第二大的化工集團,卻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神祕的企業集團,很多人都不知道,55年前,就讀台北工職的3個同窗好友,基於對化工和機械的喜愛,開始創業,當時資金只有100元美金和一輛腳踏車。

3個好友帶領長春集團,開創石化事業,84歲林書鴻擔任長春集團董事長,鄭信義擔任長春人造總經理,至於廖銘昆雖然在13年前過世,但由兒子繼承長春集團副總,3個人名列「富比士」台灣40大富豪第17名,坐擁資產444億元

長春集團旗下重量級石化公司,總共有3家,光是去年就賺進178億元,賺錢能力毫不遜色,卻堅持不讓公司股票上市,外傳,是董事長林書鴻不喜歡欠人家錢,也覺得股東結構單純,每年獲利才可以繼續投入研發以及營運。

大老闆帶頭作榜樣,長春集團上下也奉行儉約規則,正是以專業、儉樸出發,每年在「富比士」富豪排行榜公布的時候,才會喚起外界,對這家超級低調的長春集團的記憶。

◎畫面翻拍蘋果日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富比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1

0.0688

0.24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