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過疫苗仍得肝癌 11歲童半年不治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9/07/18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接種過B肝疫苗,竟然還會罹患肝癌,這件事情發生在一位傷心的母親身上。一名國小四年級的男童小時候明明接種過疫苗,但今年2月卻還是因為肝癌過世,難過的母親今天站出來,提醒大家,如果母親是B肝帶原,小朋友光是出生打B肝疫苗,還是有風險,一定要特別當心。

圓嘟嘟的臉龐,照片中小學四年級的明嘉(化名),看起來活潑健康,誰也沒想到,打過B肝疫苗,肝癌卻還是會奪走他的生命。

明嘉(化名)母親:「(一開始)就是跟腸胃炎一樣嘛,無意間照到他的肝臟(都是腫瘤),我B肝帶原,他出生24小時還是有打B肝免疫球蛋白,都有(打疫苗)嘛,就是為什麼這種事情,還是發生在我身上。」

即使爸媽不願放棄,去年8月底發現已經太晚,肝臟密密麻麻的惡性腫瘤,原本144公分、49公斤的身材,經過半年治療,瘦到剩36,2月19日最後一次出遊,3天後明嘉就離開了大家。明嘉(化名)母親:「當然不能接受,因為真的是…這小朋友真的是太貼心了,也算說他有給我6個月的時間,我能夠去好好地珍惜。」

強忍住悲傷站出來提醒家長,儘管兒童肝癌的發生率,10萬人中0.52降到0.13人,的確是因為B肝疫苗的功效,還是有的因為沒按時接種,或者病毒變異,遭到感染,特別是母親有B肝帶原,容易垂直傳染給孩子,必須加強抽血追蹤。台大小兒腸胃科主任張美惠:「10個(B肝帶原)母親大概有1個,孩子預防注射可能會失敗。」

就算按時打完3針,B肝帶原的媽媽,1個月內還要再帶孩子抽血,檢查是否產生抗體,並且聽從醫師指示追蹤,因為沉默的肝癌,誰也不知道何時會發作。

◎照片來源:家長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B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89

0.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