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灌6餐爆食而亡 鵝肝殘忍背後揭露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吳建宏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3/21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3/21 22:14

每年全世界有1300萬隻鴨和1000萬隻鵝,被人類飼養來生產「鵝肝」,但是隨著一支「人道對待動物組織」拍攝的紀錄片曝光,讓世人發現,原來鵝肝的生產過程,對鵝和鴨都極度殘忍,而且鵝肝其實就是鵝的「脂肪肝」,除了大量的膽固醇和脂肪,營養價值比大豆和豆腐都不如。

肥美的鵝肝醬是老饕的最愛,但是您知道嗎?其實鵝肝的生產過程,對鵝和鴨是極度殘忍。

業者將生長9到25週的鵝,關在一格一格的小鐵籠限制行動,讓牠們活動力和消化力降低,接下來的2到3週,開始進行人工強迫餵食,一天3到4次,幾公斤的玉米和飼料,就這麼直接填進鵝的胃裡,當最後一隻鵝餵飽後,再從第一隻餵起,連續90分鐘不間斷。獸醫:「插管填胃的力量很快、很猛,對食道的刺激也就很猛,整個過程只有2秒鐘。」

仔細瞧,工人粗魯的抓起鵝脖子,把嘴打開,用長20到30公分輸送食物的鐵管,直接插進鵝的胃裡開始灌食。獸醫:「這種工業化生產什麼都不在乎,也根本不會有絲毫的人性。」

一天6餐,2、3週後,鵝的肝臟就會從平常的80公克,撐大到600公克,甚至1000公克,和正常的鵝肝相較,果真差很大;而長期關在籠子裡,鵝原本用來游泳的腳蹼因而腫脹,又因為長期處於大量排泄物環境中,腳蹼容易燒傷造成感染,但是業者依舊以「營利」為最高目標。

業者:「一個鵝肝,我們現在賣飯店是300(人民幣),以前都是歐洲人,現在我們中國(鵝肝)用量都很大了。」

以中國大陸為例,普通肉鵝一斤市場上只能賣90元台幣,但是鵝肝卻能賣到1400元台幣,價格相差15.5倍 ,而且隨著歐盟動物權益保護組織,對鵝肝養成強烈譴責後,去年10月德國科隆國際食品博覽會,就拒絕鵝肝醬參展,2019年歐盟將全面禁止鵝肝生產。

另外,鵝肝雖然美味,卻很不營養,美國營養學專家說,鵝肝其實就鵝的「脂肪肝」,它50%是脂肪,65%是脂肪酸和飽和脂肪,食用後會增加膽固醇,和菠菜739分、豆腐86分、大豆48分相較,鵝肝營養價值只有20分,呼籲人類別把帶血的鵝肝,變成您的盤中飧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鵝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358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