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副議長敗選 國民黨:橘轉藍議員跑票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0/12/26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五都正副議長在昨天(25日)票選出爐,其中最大驚奇是泛藍席次有絕對優勢的台北市,居然是由民進黨籍的周柏雅勝選,出任副議長,藍營內部評估,至少跑了7票,甚至還有4票是投給對手,因為這次副議長選舉被視為下屆議長的卡位戰,藍營內議論紛紛,還有許多陰謀論,負責操盤的市黨部主委,不排除下台負責,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認為,這次的選舉需要深入檢討。

記者:「今天的成績滿意嗎?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:「OK、OK。」

頂著寒風,一早就參加路跑賽,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對跑步成績有信心,不過前一天藍營議員的跑票表現,恐怕讓國民黨傷得不輕。司儀:「恭喜周柏雅...當選、當選,耶。」

民進黨籍的周柏雅爆冷門,坐上台北市副議長大位,進一步分析泛藍陣營有38席,泛綠只有24席,但最後周柏雅卻以一票險勝,扣除兩名親民黨議員表態倒戈,泛藍跑了整整7票。

除了3張無效票,還有4張投給對手,國民黨內同志議論紛紛,甚至還傳出是4位過去棄橘投藍的議員,出手攪局。

記者:「總統, 北市副議長選舉跑票,要不要黨紀處分?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:「要檢討。」

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:「是有部份這些人(橘轉藍議員),但是不是一個整體的(跑票作為),我認為不必亮票,是對我們黨員的相信,我這個決定是錯的。」

被砲轟操盤不力的市黨部主委,不排除下台負責,而黨內初選角逐副議長失利,被點名主導跑票的陳玉梅,則是趕緊喊冤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玉梅:「絕對尊重初選的結果,所以我們今天當然是支持黨的機制,支持黨(提名)的候選人。」

被視為下屆議長卡位戰的副議長選舉,藍天變綠地,國民黨內部除了敗選低氣壓,更多是同志政治角力的詭譎氣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議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785

0.20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