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《太陽後裔》效應帶動 南韓意外激起愛國心

記者 林芳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04/27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韓劇《太陽的後裔》爆紅,也帶動南韓民眾愛國心,許多家長特地帶小孩參觀軍港,軍人和愛國2個詞成為南韓熱門關鍵字,另一齣討論度也很高的韓劇《信號》,改編自好幾宗未破的南韓懸案,結合刑事、推理、懸疑、穿越等元素,不打帥哥美女牌,依舊創下高收視率。

南韓民眾:「必勝!」

大人小孩都擺出敬禮姿勢,表達高度愛國心,韓劇《太陽的後裔》帶動下,軍人和愛國2個詞成為熱門關鍵字,家長特地帶著小孩到釜山軍港參觀朝聖。

南韓民眾:「包括《太陽的後裔》,最近和軍人相關的議題常常出現在電視上嘛,我希望小朋友透過軍事體驗變得更忠誠、更愛國。」

透過戲劇誘發民眾愛國心或許是當初編劇沒想到的,現在引發的效應除了帶動軍事基地觀光,甚至有小朋友已經立定志向當軍人。

另一齣討論度也很高的韓劇《信號》,改編自好幾件未破案的南韓社會案件,像是華城連環殺人事件、新亭洞連環殺人案,劇情講述2名身處不同時空的刑警,透過一台無線電對講機,聯手破解重大懸案。

韓劇《信號》:「你就是15年前殺人事件的嫌犯。」

結合刑事、推理、懸疑、穿越等元素,今年1到3月《信號》在南韓播出,創下有線電視台平均收視率8.69%的佳績,更被國外媒體喻為好口碑、零負評的好劇,不靠帥哥美女的愛情故事當賣點,以社會事件寫成劇本,探討警政權力階級鬥爭以及被害家屬心境,一樣在南韓和台灣掀起話題。

圖/達志影像TPG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韓劇#太陽的後裔#信號#連續劇#軍人#愛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03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