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曾開計程車養家還債務 他曝乾德門身段軟

編輯 方佳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8/02/06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2/06 12:42
圖/翻攝自乾德門、酸甜之味 臉書
圖/翻攝自乾德門、酸甜之味 臉書

資深演員「乾爸」乾德門昨(5日)凌晨因肺癌病逝,享壽74歲;乾德門進入演藝圈47年,影視作品不計其數,雖然多是綠葉配角,但個性鮮明的演技總令人印象深刻,他生前曾因投資欠下債務,為了討生活一邊拍戲,一邊開計程車維持生計,不少人都以為他過得相當辛苦,但和乾德門深交40年的演員丁強表示,乾德門喜歡與人接觸,且乾德門認為職業不分貴賤,從來不覺得當司機被小看。

圖/翻攝自乾德門臉書

 

乾德門生前為人海派、提攜後進,不少演藝圈好友得知噩耗後都相當難過;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與乾德門深交40年的資深演員丁強表示雖然乾年輕時家境好,但他總能放下身段做基層工作,當年乾德門因投資失利欠下大筆債務,加上還要照顧失智的母親,因此當戲約比較少的時候,他就會去開計程車兼差貼補家用,每天開10到12小時,週休1日,好時可以月入5、6萬,但開了3年因胃穿孔、切除膽,累垮身子才因此作罷。

圖/翻攝自YouTube


丁強回憶起兩人年輕時經常飛去美國玩,玩到沒錢後乾德門會去中國餐館打工,無論是端盤子、洗碗等雜事都會做,個性隨遇而安,乾的繼女陳希愛曾爆料父親早年開過酒店,因為為人豪爽好客,朋友的酒水、飯錢總是簽單賒帳,餐廳最後因此被吃倒,賠了300多萬元,後來到大陸自製戲劇,因投資方出問題,慘賠700多萬。
 

圖/翻攝自YouTube


乾德門出道47年,政大畢業後曾到廣播電台當播音員,後來簽約給電視台當演員,就此開啟演員生涯,其中2個角色最被人印象深刻的就是1992年《新白娘子傳奇》的法海以及2000年《麻辣鮮師》中飾演無厘頭的校工老趙,這2部劇當時在台灣好評不斷。出道多年作品累積超過百部,乾德門去年8月演出公視單元劇和鍾欣凌在劇中有多場對手戲,該劇也成為他的生涯遺作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  
#乾爸#乾德門#癌逝#作品#計程車#債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9

0.0610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