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沉寂5年挑好劇本 楊丞琳《荼蘼》釋放蟄伏能量

記者 林苡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21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3 10:21
(圖/好風光提供)
(圖/好風光提供)

楊丞琳2005年以專輯《曖昧》和偶像劇《惡魔在身邊》而走紅,當時「可愛教主」的形象深植人心。一路上楊丞琳除了歌手身分,漸漸開始嘗試演員工作,演出過多部偶像劇如《不良笑花》、《愛就宅一起》等,奠定了台劇女王的地位。楊丞琳在2010年以《海派甜心》奪金鐘視后,這回不負眾望,今年再度以《荼蘼》3度問鼎金鐘,成功從偶像明星轉型實力派演員。楊丞琳曾說過,由於近年的戲劇邀約,與以往飾演過的角色性格太雷同,因此在沉寂5年後,終於在《荼蘼》一次釋放蟄伏的能量,這次楊丞琳繳出連編劇徐譽庭都驚為天人的精彩演出成績單。
 


 
(圖/好風光提供)

楊丞琳是舞蹈科班出生,從小就有歌星夢,在同學和老師的鼓勵下,她開始訂下目標向進入演藝圈奮鬥,參加各種電視選秀節目和比賽,終於在吳宗憲所主持的「超級新人王」,獲得月度冠軍,1999年,楊丞琳與經紀公司簽約,就此開啟了她的演藝生涯。楊丞琳一路走來,發行過多張專輯,也演出過多部偶像劇,但近年來,或許是「可愛教主」的記憶太過鮮明,影響了找上門的戲劇邀約調性,於是楊丞琳堅持「要演就要演最好的」,忍住演戲慾望五年,去年重返演員身分,繳出《荼蘼》亮眼成績。而這次她在劇裡飾演的「鄭如薇」的年齡跨度不小,成功詮釋從平凡女轉變成都會女的歷練轉變,寫實的角色加上細膩的表演,讓觀眾投入其中。
 

(圖/好風光提供)
 

楊丞琳過去主演的電視劇,大部份是比較浮誇可愛的角色,但這次在《荼蘼》是飾演一位平凡的女性,她是女強人,也是一位母親,這才發現其實最大的挑戰是在平凡之中,楊丞琳也成功在短短六集裡面,細緻刻畫出鄭如薇一角,觀眾看得非常過癮。楊丞琳入行至今已有15年以上的時間,身上始終帶著衝勁、好強、不服輸的性格,過去5年她的作品明顯變少了,為的就是等到一個滿意的劇本,而《荼蘼》這部戲,除了敲響今年金鐘外,也讓一些付出青春給家庭的婦女們知道,其實她們的選擇並沒有錯,不要再怪自己;而事業有成的女生,也不要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幸福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楊丞琳#荼蘼#金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87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