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唱著「我的青春沒後悔」 方宥心從童星到準視后之路

記者 林苡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20 1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0 13:39

1984年生的方婉真(現改名為方宥心),9歲參加《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》勇闖20關,她活潑生動地唱著「為著十萬元」讓人印象深刻,也在1994年起推出4張閩南語專輯,創下99萬張銷量。當時她與方順吉、蕭玉芬合唱「翹腳髯嘴鬚」一戰成名,成為紅遍大街小巷的童星,但她的演藝之路因為升學壓力而選擇中斷,就此淡出演藝圈。
 
方宥心回憶笑說:「小時候我很喜歡唱歌給別人聽,家裡面如果有叔叔阿姨來作客的話,我就會說那我唱歌給你聽好不好,然後拿著筷子站在正中間。」即使國、高中專注在課業上,但方宥心仍燃燒著唱歌魂,有時候聽到廣播裡傳來好聽的音樂,都會想著:「如果我還在演藝圈的話,是不是也能跟他們唱一樣的歌?」到了大學後,在某次的因緣際會下,決定參加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海選,一路過光斬將拿下冠軍,重新開啟了她的演藝之路,一切都好像命中注定。

 


(圖/翻攝自方宥心臉書)
 
雖然擁有第四屆超級星光大道冠軍的光環,但卻苦無發片機會,方宥心坦言:「等待的感覺蠻失落的!」當時正好碰上經紀公司改組,發片的機會趨近於渺茫,但也意外開啟方宥心的戲劇之路,一路走來,今年更以「蘇足」一角入圍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,她激動說:「在得知入圍的那刻,感覺不太真實,覺得有點輕飄飄,頭有點昏昏的。」
 
 
方宥心認真的工作態度,常常得到劇組及身邊朋友的讚美,但這些讚美,反而是讓她反思的動力,她說:「其實有很多自己想要再加把勁的時候,不是我自己給自己的,而是旁邊的工作人員。」當她每一次拍戲時,看到幕後的工作人員汗流浹背的模樣,只為了讓演員能夠呈現最好的一面,都讓她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偷懶。


(圖/大愛電視提供)
 
方宥心如今能在戲劇上有這番成績,並不是偶然,她說:「感謝上帝送給我一個寶物,它讓我的人生很不一樣,也讓我在戲劇表現上更游刃有餘。」原來方宥心在大學時期,曾有長達一年的低潮期,她沒有原因地經常感到心情低落,她受訪時回憶起那段日子:「我當時會害怕出門,可能是小時候得到太多掌聲與光環,在淡出演藝圈後,漸漸開始對「自我價值」產生懷疑。」幸好,方宥心並沒有繼續低落下去,反而告訴自己:「我必須要好起來」,因此選擇到金山海邊打工,也決定放手一搏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的海選,她露出微笑說:「一切都在那個海邊開始!」
 
或許是因為曾有過那段的低潮期,方宥心在飾演「蘇足」青年時期一角時,許多內心戲都能夠更自然的表現出來,她在劇裡飾演從小在賭場、礦坑、酒店等地方混過的女孩,也就是說,她在很小的時候,就看遍了大人的世界,這與童星出身的方宥心有點雷同,因此方宥心在眼神的揣摩上,能夠快速地進入那樣的狀態。


(圖/翻攝自方宥心臉書)
 
最後,方宥心想對現在的自己說:「妳辛苦了!我知道妳有一點點的自卑,過去也曾經懷疑過自己,但是妳始終跟笨牛一樣,一步一步專注在把事情做好,現在有被看見及肯定,所以我想要跟妳說現在很棒。」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方宥心#方婉真#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#翹腳髯嘴鬚#蘇足#超級星光大道#冠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739

0.16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