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演誰就是誰!遊刃有餘的實力戲王樊光耀

記者 王雅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9/18 16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19 13:26
圖/《戀愛沙塵暴》劇照
圖/《戀愛沙塵暴》劇照

劇場人出身的資深演員樊光耀,今年憑著植劇場《戀愛沙塵暴》中的父親「林源明」一角,問鼎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,而這也是他第三度獲得金鐘獎提名。這回和在戲裡演兒子的吳慷仁共同角逐視帝獎項,樊光耀雖然自嘲和其他入圍者比起來人氣最低,是「陪榜」的那一個,然而科班出身的他,厚實的演技功底,早已是觀眾心目中的「戲王」。

圖/《戀愛沙塵暴》劇照

樊光耀在《戀愛沙塵暴》中飾演47歲的父親林源明,是個思想保守、傳統的大男人,對外熱心助人、豪氣爽快,回到家對老婆卻總是臭臉話又少,想做個好父親卻心有餘力不足。最終宛如一灘死水的婚姻陷入離婚風暴,林源明也差點把持不住陷入青春日本妹的桃花劫裡,表演面向各個分明、自然流暢,有觀眾就大讚樊光耀「根本不是演戲,而是舉手投足盡是生活,何須表演」?樊光耀受訪時曾表示,這個角色的挑戰在於導演北村豐晴想用日本動漫風格呈現,自己必須融合導演想要的,但又不希望譁眾取寵,需要花點工夫。

 
圖/翻攝自樊光耀臉書

由於父親是戲劇導演的家學淵源,樊光耀從小就在排練場長大,15歲開始投入表演藝術工作,1999年樊光耀拜入相聲大師吳兆南門下,至今出道27年,表演橫跨舞台劇、電視、電影、相聲和廣告。2005年,以公視人生劇展《壞蛋》一劇,獲頒第40屆金鐘獎單元劇最佳男主角。2011年,他為拍賣網站拍攝打破蟠龍花瓶的「唐先生」廣告,紅遍大街小巷。樊光耀的第一部電影,就是2007年國際大導演李安執導的《色,戒》,當時他還擔任男主角梁朝偉的國語正音指導。
圖/翻攝自樊光耀臉書

去年在戲劇《一把青》就有搶眼表現的樊光耀,無緣問鼎金鐘成為大家心中的「遺珠」。然而今年他和吳慷仁以同一部戲入圍同一獎項,父子間的廝殺最後會獎落誰家?大家都等著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樊光耀#戀愛沙塵暴#金鐘獎#男主角#戲王#視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466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