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音樂少年家全球瘋! 臥室創作出頭天


發佈時間:2017/07/20 19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7/20 21:07

許多人小時候都曾自願或是在父母期盼下,去音樂教室學習鋼琴、小提琴等樂器,但從事音樂創作或表演,一定要經由如此傳統的學習方式嗎?答案絕對不是,尤其是在現今網路活絡的時代,就像今天要Focus這位最近樂壇新銳穆拉馬薩。


 

穆拉馬薩和新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一樣,都只有21歲,但早在19歲時,他就獲選為BBC年度新人王第五名,這項專業票選榜上有名的新聲帶,比如艾黛兒和女神卡卡,後來都成為樂壇一姐,穆拉馬薩上榜靠的不是鐵肺而是創作,特別是對多種樂器的熟稔、掌握和融合功力,不過可別以為他是科班出身的,許多樂器他都是自學,而且發跡過程,也不像前輩向各家唱片公司丟Demo帶,那麼他到底怎麼辦到的呢?我們就讓這位西洋樂壇的網路新世代告訴大家。

唱歌的是90年代英式搖滾天團Blur的主唱Damon Albarn,這回DamonAlbarn進錄音室,不是為了個人、Blur或虛擬樂團Gorillaz,而是為人作嫁。為這個一臉仍舊稚嫩的少年家作嫁,少年家花名Mura Masa,他將日本室町時代的傳奇刀匠,村正Muramasa拆開,21世紀英國少年如何知道500年前的日本刀匠呢?

答案就是網際網路!也是網路讓這位1996年出生的大男孩,不到3年時間便從宅在家中臥室內,創作的獨立音樂人搖身為廣大粉絲喜愛,首張專輯就有大腕們站台的樂壇新銳。
 

玩過一些樂器、在家鄉幾個樂團當過主唱,16歲也就是5年前,他發現混音編曲軟體Ableton Live,Alex Crossan埋首創作之餘,也替自己取了花名,並將作品PO上了YouTube音樂頻道Majestic Casual。

音樂人Mura Masa:「Majestic Casual創立之初,要獲得他們覺得酷的音樂,上傳到YouTube分享就像部落格,他們對我拓展線上追隨者幫助很大。」

Majestic Casual頻道成立於2011年9月,致力推廣像Mura Masa這樣的獨立電音創作人,它的總部位在德國西南的斯圖加特,一個以風馳電掣聞名天下的工業城市,但Majestic Casual頻道不飆速,而是將輕鬆、浪漫、小清新口味,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只要是能夠上網的地方。

這首2016年的歌曲Love$ick,是MuraMasa音樂生涯的突破之作,高居Spotify、Viral英國和美國排行榜冠軍,成為Majestic Casual頻道,點閱次數名列前茅的一首歌。

音樂人Mura Masa:「如果你將這首歌拆解來聽,會發現它頗為隨意漫不經心,一開始是循環的鼓聲它靈巧美妙地結合打擊樂與旋律,就像貝斯在下打擊樂在上,圓滿呈現了一個想法。」

而Mura Masa對於人聲的操控更廣受肯定。

音樂人Mura Masa:「當我採樣人聲時,總在原始檔案中加入某種東西,它聽起來不自然但卻很人味,只是加了東西非常數位而摩登。」
 

他在接下來線上發表的歌曲中,持續運用各種樂器比方說豎琴!

音樂人Mura Masa:「我對豎琴深深著迷,豎琴的音質非常棒而傳統,當你將它與較為生硬的電音並置,完成的作品總是讓人滿意,替音樂增添生機這和鋼鼓一樣。」

英國當紅女歌手酷娃恰莉:「他這隻MV畫面是正方形而非全螢幕,因為年輕人使用IG。」

網路新世代善用數位科技的豐富資源來行銷自我,但最根本的還是基本功啊!所以您是否好奇年紀輕輕如他,為何能駕馭如此多種樂器呢?其實很多樂器他都是自學的,目前定居倫敦的Mura Masa,並非英倫土生土長,故鄉是英吉利海峽上。

總面積只有台北市4分之1的英國女王私人領地,根西島,然而Mura Masa的音樂融合英國舞曲、美國嘻哈、千里達群島的卡力騷舞,甚至是日本的尺八竹笛,這想當然又要歸功於網路,只要有心、願意學習,人在小島上的某個房間裡,仍能掌握全球動脈激發出無國界的動人樂音。
 

圖/臉書 mura masa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鋼琴#音樂#網路#Mura Masa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496

0.14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