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雨生20年獨特無可取代 金曲不忘


發佈時間:2017/06/25 1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25 11:43

第28屆金曲獎共有2位特別貢獻獎得主,分別是81歲的「寶島歌后」紀露霞,以及金曲史上最年輕的特別貢獻獎得主-張雨生,今年是張雨生逝世20週年,雖然離開多年,但留下的音樂至今仍對華語樂壇影響極深,是許多6、7年級生無法遺忘的美好聲音。


 

車禍過世20年的張雨生獲得今年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,認識張雨生不難,你一定聽過這首歌《我的未來不是夢》。

藝人張小燕:「他非常有才華,但是我也覺得當他有才華的時候,他覺得他在剛出來唱的那些歌,其實可能不是他心裡想的。」

清亮高亢的嗓音一舉捧紅還在唸政大外交系的張雨生,但他不願意再做歌壇小清新,開始文青的叛逆,創作《帶我去月球》,在控訴環境被重工業汙染破壞,《自由歌》是抗議解嚴後的台灣還繼續被高壓統治。
 

藝人黃子佼:「譬如說某一個階段台灣有很多的港星,那麼他們就直接把香港的歌曲翻成國語啦,可是張雨生他就是一個很厲害的原創歌手,然後呢他寫的作品呢,也不會去刻意的向KTV這種文化靠攏。」

音樂有管弦樂、有搖滾,歌詞有政治、有社會狀態,張雨生的歌越來越難唱,勇敢挑戰市場只為了唱自己的歌。

藝人蕭敬騰:「他的很多的作品從他創作流行音樂、搖滾音樂、R&B,他擅長的東西非常的廣,所以他的創作是沒有極限的。」

張雨生對音樂的態度對後期歌手充滿啟示,之後更成功轉型音樂製作人,把阿妹一舉推向新天后的地位,張雨生在流行樂壇10年的音樂路留下了無數作品,經典超越流行,為後人領路的光亮,穿越生命限制,震撼整個台灣的聽覺。

圖/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別貢獻獎#金曲獎#張雨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0642

0.16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