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月天廿年!伴粉絲成長「為夢想不妥協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鍾德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4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4 23:06

天團五月天成軍二十年了,對「五粉」來說,五月天伴著他們成長,最難能可貴的是為夢想不妥協的精神,以及積極、正面、樂觀、堅持的五月天態度。而他們的成功,演唱會也佔很大一部分,幕後的團隊「必應創造」,原本只是相信音樂的演製部門,三月底要登錄興櫃了。


 

五月天粉絲米粒:「他們就很仔細地出了一本樂譜書,裡面都是他們當初的這些手稿,你看都是他們手寫的字!」

已經絕版的五月天樂譜書幾乎泛黃,卻是米粒的寶貝!

五月天粉絲米粒:「我們都在別的地方看過,這是拿來做保存版的!」
 

只要跟五月天沾上邊的她通通不放過,甚至只是配音,不見人影的電影DVD!

五月天粉絲米粒:「因為瑪莎他配孫悟空的配音,所以我就買了!」

一談起五月天,她笑得合不攏嘴,身為五粉,客廳被五月天佔據可不算,甚麼甚至還自己動手做,像是這件雨衣!

五月天粉絲米粒:「你知道為什麼會做嗎?因為那時候阿信是出了名的雨男!」

今年39歲的米粒可是資深「五粉」!最感動的,就是五月天那份為了夢想不妥協的精神!

五月天粉絲米粒:「他不是會因為自己的成就而停留在原地,而是他們會不斷超越自己,而且會超越出我們都不能想像的地步!」

五月天粉絲廖小姐:「我們票都會自己把他...都會冷膜封起來,還有當初的手環!」
 

五月天的感染力就是那樣能感動人,這位五粉還獲得跟五月天合照機會,但過程並不容易!

五月天粉絲廖小姐:「買專輯送的校園演唱會,他們那時候在跑校場,然後跑全台灣的體育場,所以那時候全台灣體育場我們都跑遍,然後睡路邊這樣子。」

再辛苦也甘願!甚至3月29日的露天免費演唱會,有人六天前就來排隊!

五月天粉絲:「行動充跟手電筒,雨衣!」

所有戶外野營裝備一樣也沒少,儘管唱片公司已經公告開唱前將先清場,但他們知道黃牛虎視眈眈,代排費喊價高達3萬5,因此工作也先暫放一邊!
 

五月天粉絲:「我是從國中開始就參加他們第一場演唱會,因為我覺得他們歌詞就是很符合你自己的心境!」

「軋車」:「作陣來軋車!作陣來軋車!毋管伊警察底抓,毋管伊父母底罵!」

五月天到底有甚麼魔力?原本只是地下樂團,1999年正式發片,台語歌出現了另一種詮釋方式!

「志明與春嬌」:「我跟你,最好就到這,你對我已經沒感覺,麥閣傷心!」

帶點叛逆又熱血的曲風,也能嗅到柔情。

「憨人」:「我有我的路,有我的夢,夢中的那個世界,甘講伊是一場空!」

最重要的是那股不服輸的傻勁,卻又能創作成激勵人心的歌曲,五月天慢慢塑造起台灣精神,積極、正面、樂觀、堅持,就是五月天態度!

樂評傑米鹿:「軋車或是還有很多其他歌曲,其實都是比較年輕,比較像在衝撞,諾亞方舟就是在講一個非常大的事情,諾亞方舟嘛,就是對人類的救贖,他的歌詞也讓我們現在年輕的消費族群,其實對生活或社會,有很多感觸可以從歌曲裡面去做抒發,五月天他們已經超越了原本天團的概念,而創造一種新的叫次文化的生活型態,像這樣一種次文化生活型態,就跟我們可以看到今年非常流行的韓流經濟非常相似!」

五月天主唱阿信:「我們真的一起做到了!市立體育場耶!」

從青澀模樣到亞洲天團,正代表著沒甚麼事情一定辦不到,五月天的演唱會成就,背後的工作團隊功不可沒!

「Do You Ever Shine」:「你還有執念,世界就是細節,要怎麼改變,一點一點,就等你一念,Do you ever shine!」

像是這場北京鳥巢諾亞方舟演唱會,前後通透的七面台以及8層樓高大螢幕,還有巡迴演唱會上這名新團員,五月天再再創造驚喜,這些都出自「必應創造」之手,必應創造原本是「相信音樂」演製部門,替五月天打江山,現在還打算3月底登錄興櫃,被稱為是「五月天概念股」,他們的價值已經不僅限於歌曲,五月天二十年是回憶,也是精神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五月天#五粉#夢想#五月天態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4

0.1724

0.2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