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3年前出手相助…黑人收殉職警兒喜訊 「以你為榮」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4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4 19:06
圖/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,下皆同。
圖/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,下皆同。

「因為自己的父親也是突然間意外離開的,特別能感受當下震撼的心情…」黑人陳建州對於慈善公益不遺餘力,23日深夜在臉書感慨寫下一段13年前,協助一位殉職警察家庭的緣分。

2004年6月,台中發生一起警匪槍戰,一位李小隊長在槍戰中遭歹徒擊斃,因公殉職,當時黑人在新聞上,看見李小隊長的太太和兒女在急診室掩面痛哭,頓失家庭支柱的無助與痛苦,表露無遺,看見孩子們的表情,讓黑人憶起自己的父親也是意外離開,特別能體會當下感受。

 

2013年,小隊長李進富槍戰中中彈身亡。圖/TVBS資料畫面


一週後,黑人恰巧在台中有一場主持活動,結束後他主動繞到殯儀館,送上當天演出的酬勞,獻給小隊長的遺孀,希望能給予一些幫助,或作為子女的教育基金;並表示希望能持續與他們保持聯繫,想盡一份心力,幫助殉職小隊長的兩個孩子。

過了幾年後,黑人某次在主持金馬獎星光大道時,突然看見紅毯上有張寫著「黑人哥哥加油」的燈牌,他才發現,是李小隊長的女兒邀請同學,一同到現場替他打氣,當下只有說不出的感動;直到2011年,黑人與范范的婚宴上,在送走最後一位客人後,突然有位年輕人出現,他說:「黑人哥哥你還記得我嗎?媽媽請我務必送個紅包給你」這才知道,原來他就是李小隊長的大兒子「嘉浚」,特地為他和范范捎來祝福,立刻讓黑人紅了眼眶!
 



事後嘉浚告訴黑人,「因為他知道爸爸有多麼偉大,所以他也考上了警專、未來可能會轉消防,因為他想跟爸爸一樣,做一個可以保護別人的人,他也想繼承爸爸的心願、用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。



現在嘉浚已經在台中市消防隊服務5年,幾天前帶來好消息,表示他7月將要結婚,更誠摯邀請黑人來參加婚禮,讓黑人想起這已有13年的際會,他感慨寫下「因為一個小小的善念,讓他和這位小男孩有了難得的緣分,天上的爸爸一定以你為榮!」接著說,警察很少抱怨、卻還是一直堅守崗位,保護大家的安全,「別讓個個英勇的警察犧牲了自己,結果保護了一個無情的社會。」希望大眾多多給予支持和鼓勵。

手機版用戶請點此看連結內完整內容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黑人#陳建州#殉職#警察#回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541

0.1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