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幸福不容易 陶子沒說到愛卻處處都是愛


發佈時間:2017/01/19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19 12:38

【鏡傳媒報導】訪問陶晶瑩時,我老覺得耳邊咻咻叫,因為擅打羽球的她,可以一邊神情愉快聊著,同時揮拍機鋒如殺球般迅速確實,殺球不帶殺氣,卻讓一場採訪妙語處處,非常痛快。

最近她寫了一本關於滑雪的書,滑雪是表相,當中的恐懼與愛才是實相。如同雪是堅硬的也是柔軟的,可以傷人也怡人。

 

這裡說的愛,是一種隨著時間前進並無任何停滯的狀態,投射對象,當然是另一半李李仁。即使涉身雪地,她心口那塊依然暖熱,這樣往心裡拋進愛、越來越愛你的進程,對總是聰慧而警醒的陶晶瑩,又何嘗不是一種極大的冒險犯難?

陶晶瑩說,最後,她把所有武器都放下。

主持經驗有26年的陶晶瑩性子快,才剛進門,她就飄到拍照的服裝旁,下一刻已經拿著衣服去換。如同一個切面反射很多光線,她心思連著心思串出一長線,也全都反映在性子上。
 

我好奇,一個男人要多聰明,才能和這樣自信逼人又機敏的女人相處?卻是一段以愛打快的故事。祕訣全在其中。

「他(李李仁)就說妳到底是給我下了什麼蠱,我說我也忘了要怎麼解了,你自己看著辦。當你真的很愛他崇拜他,就捨不得用惡毒的字眼咒罵他,那些武器全都收起來。」陶晶瑩說,當李李仁有重要工作前,只要自己還有精神,她總會為他敷臉,甚至會為他腳上塗抹乳液。

「我們兩個有打羽毛球雙打,曾看到夫妻大吵,老婆沒接到,老公就說,妳要往前一點嘛,這樣怎麼接得到,老婆變臉就摔拍子。我們兩個互看一眼說,我們真的不要這樣子哦。再來雙打你只有一個原則是,在你的能力範圍裡能處理的,你就去接,就算對方沒接到也不能怪他,因為大家都是血肉之軀。變成家裡的事,同理可證,誰有能力去處理,誰就去接。有這樣的共識,我們的相處就不成問題,彼此都知道對方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來成全我,我也盡了最大努力去成全他,就不會去挑剔對方。」

「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有他的責任跟苦難,每個人都夠苦了,如果你再去責難他,會讓他一天更不好受,可是你就是一句輕輕或適時的讚美,然後剛剛好打到他心裡。」

「你一定會有某個瞬間想,比如說,吃東西的樣子真難看,他不小心摳了一下牙,以前我是少女就會把它放很大,我是文青,我怎麼可能跟你…。後來想想,我是不是該去幫他找衛生紙或牙線棒,你去注意他需要什麼,再來,我會想到我自己,我的吃相有多好看啊?每個人都一樣,挑剔別人都非常嚴厲。」

沒說到愛,但陶晶瑩說的卻全部都是愛。

她說,「大家覺得我的形象很大女人,事實我是小到不行,偶爾會大女人,但兩個人的契合在於,忽大忽小之間,怎麼配合進退。」提及兒子李小龍會學她的撒嬌貌,耍賴抱住李李仁的腳不肯走,搞到陶晶瑩跟女兒荳荳都翻白眼,「拜託,不過就是去開個社區管委會,是會離開多久?」
 

「他在認識我之前是浪子,女朋友在外面要牽手是不可能的。現在是被全家人黏住包圍,他說以前怎麼可能在外面哭,結果現在哭戲很會演。他每次戲裡哭成那樣,我說幹嘛你想到什麼,他說我想到我不能跟你們見面,我就會哭,我說也還好吧 」...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陶子#陶晶瑩#鏡傳媒#鏡週刊#李李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462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