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美合拍互補強項 《長城》3天賣22億探祕


發佈時間:2016/12/27 10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27 10:54
張藝謀首部英語電影《長城》劇照。
張藝謀首部英語電影《長城》劇照。

【鏡傳媒報導】「終於輪到我們了!」斗大字體投影在巨幅銀幕上,這是張藝謀首部英語電影《長城》,12月6日的北京記者會主題。這部耗資1.5億美元(約新台幣48億元)的中美最大合拍片,以宋朝為背景,主角怪獸「饕餮」源自先秦古籍《山海經》,故事卻源自今年初被中國萬達影業併購的好萊塢傳奇影業外國CEO,從醞釀到上映,歷經10年。

儘管12月中旬在中國上映後,觀眾口碑和影評意見分歧,但首週末3天票房已破人民幣4.7億元(約新台幣22億元),寫下中美合拍片的里程碑:好萊塢想賺錢,中國人想進軍全世界,雙方各取所需,聯手造出巨大的金錢製造機。

 

遠處高台上,穿著中國古裝,紮髮髻的麥特戴蒙(Matt Damon)一躍而下,「卡!」執導的張藝謀喊了一聲,但他轉頭不是跟麥特溝通,而是找翻譯傳話。這是拍攝《長城》時的日常。

「這部片工作人員最多的就是翻譯了!」問起這回拍片印象最深刻的事,張藝謀這麼說。一個不懂英文的導演,卻要執導英語發音為主的電影,從劇本階段就是大挑戰。

張藝謀確定接下導演前,《長城》的劇本已發展7年。一開始由《血鑽石》(Blood Diamond)、《末代武士》(The Last Samurai)的導演艾德華茲維克(Edward Zwick)自編自導,男主角則是「超人」亨利卡維爾(Henry Cavill),章子怡也是卡司之一。2012年茲維克因故退出,資金一直沒到位,演員也大換血,延宕到2014年才鎖定張導。
 

「他們找我時,催我3個月後開拍。但我給他們唯一的條件:讓我改劇本。」這一改,製作期又延後一年,去年8月拍完,僅特效就做了15個月。

中國、好萊塢兩種文化,如何自然融合在怪獸類型電影?這讓張藝謀一開始就傷透腦筋,「美國人老跟我講,這次拍的是給全世界人看的電影。」他強調,關於中國文化的部分,怕國外觀眾不瞭解,不能太深奧…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城#張藝謀#北京#電影#好萊塢#麥特戴蒙#合拍片#鏡傳媒#鏡週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628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