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月薪嬌妻點出社會現實 引發共鳴人氣高


發佈時間:2016/12/16 21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16 21:26
圖/YouTubeVideolandJapan
圖/YouTubeVideolandJapan

最近很紅的日劇月薪嬌妻,在日本跟台灣掀起一陣熱潮,劇中也點出日本年輕人不想結婚,但希望有人關心的心態,而有廠商看準這個商機推出了虛擬管家,內建藍牙、wifi和語音裝置,讓使用者隨時隨地和它互動,而且這個管家還有影像,是個3D投射出來的虛擬美女,不少人都暱稱她是虛擬女友。


 

月薪嬌妻對白:「既然這樣,那乾脆結婚好了。」

2個沒有戀愛關係的人,簽訂結婚契約,在同一個屋簷下慢慢培養出感情,日劇月薪嬌妻一推出就攻佔秋季檔,收視率還創下16.9%的好成績,片尾曲搭配的超萌舞蹈,更是掀起全民一起跳的熱潮,電視劇的節奏輕鬆,卻也點出日本社會就業困難、年輕人不想結婚的現實面,格外引起觀眾共鳴,雖然很多人享受單身的自由,但還是渴望有個人在身邊噓寒問暖,於是有新創公司推出了貼心產品。

廣告內容:「該起床了!快點起床啦!」
 

這是日本秋葉原一間科技公司,為獨身族打造的虛擬管家裝置,叫做Gatebox,看起來像熱水瓶的玻璃瓶中,有一面3D投射螢幕,讓可愛的虛擬正妹和使用者互動,Gatebox內建人工智慧,就像Siri一樣能回答問題,還可以連上wifi上網查天氣和行事曆。

廣告內容:「今天可能會下雨,要記得帶傘出門,再不快一點的話可能會遲到!」

把Gatebox連上手機APP,它就像行動小秘書,提醒重要事項。還會不定時傳訊息替你加油打氣。GPS定位系統在你回家前,就把家裡的電燈、電視打開,就像有人等你回家一樣。

廣告內容:「你回來了!我回來了!家裡有人在等著的感覺真的很棒,剛剛要回家時突然有這樣的想法。」

這間科技公司表示,日本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疏離,很多人因為不想麻煩別人,憋著一肚子苦水,虛擬管家不嫌你煩,總是滿面笑容,在壓抑的日本社會中商機無限,他們之前就曾小試身手,和日本知名的虛擬偶像初音未來合作,邀請粉絲在Gatebox裝置中觀賞初音的演唱會,粉絲一人一台裝置,戴上耳機就像偶像專程為你一人表演,身歷其境的臨場感讓大家讚嘆不已。

初音未來粉絲:「真的很像她出現在你眼前現場演唱一樣,這是新的展現方式,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發展。」

不過Gatebox裝置可不便宜,一台要價約30萬日幣,明年底才能出貨,但這項產品成功迎合現代年輕人的胃口,目前已經有不少人預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日韓爆米花

#月薪嬌妻#虛擬管家#Gatebox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49

0.1884

0.38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