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比賽男子氣概 一部片戳穿大叔心聲


發佈時間:2016/09/23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9/23 21:30
雖然距離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還有半年時間,但最佳外語片項目的造勢已經展開,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,就是代表希臘角逐明年小金人的荒謬喜劇,劇情描述6個事業有成的大叔,搭乘豪華遊艇上度假,不好好放鬆卻展開一場荒誕的比賽,他們要比誰是最Man的男人,所以從嗓音、釣魚技術、健康,身材,當然還有生殖器大小,這6位自詡瀟灑型男的硬漢們,什麼都要比,導演藉由男人的比拚心理,幽默詼諧地嘲諷了人性的通病,手法高明,已經讓這部電影榮獲倫敦電影節最佳影片首獎。

人活到中年,還會被分數給綁架嗎?伏地挺身哀哀叫扣4分,跑步輕輕鬆鬆加4分,度假不忘健身各加3分,大肚腩縮成六塊肌,加5分,如此戰戰兢兢,只為一件事,比賽誰最具男子氣概,冠軍就能獲得一枚騎士戒指,但從電影場景來看,這幾位大哥應該正在豪華遊艇上度假吧!
 

說是遊戲,大家卻異常認真,這部電影是希臘新浪潮女導演,特桑嘉莉編導的喜劇,正式代表希臘角逐明年金像獎最佳外語片,由女性的視角來看6位熟男哥們的荒謬較勁,誰打水漂打得遠、打得帥要比勝負,基本上沒有什麼不能比,平常在家可能沒在作家事,背負著「誰最MAN」的壓力時,誰都能當妙管家,而釣魚,是釣到鰹魚還是吻仔魚分數更是大不同,抬高活魚抬到手麻,還是要逞英雄不能當狗熊,尤其是在自己哥們面前。

如此幼稚卻又叫人覺得熟悉,主角們肖想「騎士戒指」,但所謂騎士,應該是勇敢又具俠氣的男子,一路競爭,我們看不見道義為兄弟兩肋插刀,卻只見到連親兄弟都要給他插下去捅2刀,演變成合縱連橫,豪華遊艇上,事業有成男人為了當強人的算計,總讓人聯想到各種高峰會議,這握手微笑背後,爭著當領頭羊的角力鬥爭。電影中最年長的「仙ㄟ」是大夥的領袖,但無論是他自己,還是長相帥氣仙ㄟ認定的接班人,抑或是剽悍粗曠的精肉型老友,人人有弱點,型男撐久了也會累,硬漢遲暮是要撐下去,還是順其自然做自己,或許換個角度來評分,歌喉一級棒的暖男可能最有型。

只是,按照世界現行的價值觀,身材圓滾滾的暖男有可能受封為「第一型男」嗎?男人的意氣之爭,恐怕是會繼續下去,而且不分位階、無關年紀,大家就這麼繼續被分數給綁架,大哥救人跑第一,給你9分鼓勵鼓勵,那麼螢幕前的評審們,請問你要給幾分?
 

圖/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喜劇#大叔#分數#騎士戒指#最佳外語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01

0.13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