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直民宅鄰損加劇 要基泰重評估談賠償金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3/10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3/10 18:49

大直民宅塌陷至今已經半年,鄰損戶的住家損害情況反而更嚴重,不但磁磚輕輕一剝就全脫落,水管不停漏水,整間屋子到處是壁癌,基泰卻發出通知要有意願的住戶參加賠償說明會,議員抨擊市府不見人影,問市長蔣萬安人在哪。

圖/TVBS

 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vs.住戶:「哇!自己掉下來,你看,不只卡住,還一拉就掉。」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:「你看這磁磚都已經搖搖欲墜。」

牆上磁磚,輕輕一剝,整片掉,會不會太誇張,大直民宅塌陷案,從去年九月初至今,已經過了半年,部分住家損害不但沒修復,反而更嚴重!

 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:「這除了我的手可以伸進去以外,看這個裂縫有高低落差。」

裂縫加深加大,大門也關不上,因為下限造成位移,水龍頭的水管不停漏水,整間屋子滲水、積水、發霉,嚴重到要搬來抽水機,卻臨時收到這張非正式的通知,要有意願的住戶,12日晚間出席賠償說明會,議員擔心住戶被逼著和解。

圖/TVBS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:「他們幾乎是24小時與抽水機為伍,抽水機的聲音也讓他們不堪其擾,損害跟半年前都已經不同了,所以必須要重新評估賠償金額。」

周邊鄰損198戶,經鑑定有176處須賠償,金額共1668萬多。

這些鄰損戶,已經通過公辦都更門檻,至於塌陷的25戶,沒通過,部分願意跟基泰合建,但北市府說,目前都還在調解中,只是12日鄰損戶說明會,議員還是抨擊,北市府怎麼不出面!

台北市議員(民)陳怡君:「這樣子的政府像話嗎?蔣萬安市長你人在哪裡?」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會請建管處清楚對外說明,而且妥善處理。」
 

圖/TVBS

建管說,將會派人出席協助,如果受損戶沒跟基泰達成共識,還是可以提出調處程序。

台北市建管處專委鄭大川:「市府將要求基泰將鑑定金額1.2倍,提存法院,有損害增加的部分,政府已經專業技師公會進行補充鑑定。」

鄰損住戶越住越不安心,後續賠償、修復,勞心傷神,還有好一段時間要煎熬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直民宅#塌陷#鄰損戶#賠償說明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482

0.16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