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訪/陳謙文做「超美味甜點」過好年!粉絲敲碗開賣 不藏了曝新希望

記者 吳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2/09 0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2/10 11:08
陳謙文在<a target='_blank' href='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news/searchresult/過年/news?from=autotag'>過年</a>前夕動手做甜點,要大家「吃甜甜過好年」。(圖/趙世平攝)

陳謙文因演出TVBS八點檔《女兵日記》,被網友封為「最帥輔導長」,接著在《天之蕉子》、《美麗人生》、《機智校園生活》等劇,表現都十分亮眼,近期則忙著拍攝三立八點檔《天道》。平常愛下廚及做甜點的他,趁著農曆新年的到來,親自示範製作「巴斯克乳酪蛋糕」,他表示,過年期間吃完豐盛的年菜,這時候端出軟綿可口的點心,不但作為完美的收尾,也象徵俗話說的「吃甜甜過好年」。

 
更多新聞:《天道》霖天CP登記結婚! 陳謙文娶林昀希竟「卡到陰」
 
陳謙文親自示範製作「巴斯克乳酪蛋糕」。(圖/趙世平攝)

許多甜點都難不倒陳謙文,周遭藝人好友都品嚐過他的好手藝。(圖/趙世平攝)

提到當初學甜點的契機,陳謙文透露,約莫5、6年前無意間到一家賣「達克瓦茲」的甜點店,才吃一口就超驚豔,因為口感如馬卡龍一樣,但又不會太過甜膩,便決定去上烘焙課程,同時還會在網路上看教學影片,如今許多甜點都難不倒他,周遭藝人好友都有品嚐過他的好手藝,各個讚不絕口。
 
 
陳謙文只要一有空,就會忍不住技癢做起甜點。(圖/趙世平攝)

陳謙文做的「巴斯克乳酪蛋糕」看起來相當可口。(圖/趙世平攝)

朋友們知道陳謙文很會做甜點,常常會趁著生日快到時,點名想要吃他親手做的蛋糕,他笑說:「要看我拍戲的時間,如果可以我就做。」由於陳謙文的工作室名稱叫「葡萄長工作室」,過去曾對外限量販售第一項手作甜點「葡萄雪球」,還特別取名為「葡萄長雪球」,沒想到才剛推就就立刻完售,許多粉絲敲碗希望能長期販賣,他說:「如果真的要做要賣的話,真的需要時間,或是需要伙伴幫忙。」

更多新聞:「霖天CP」合體成真!陳謙文重現經典橋段 竟唱到失聲重感冒
 
陳謙文不但很會做甜點,也相當重視擺盤藝術。(圖/趙世平攝)

陳謙文放假在家只要一有空,就會忍不住技癢做起甜點,完成後也喜歡擺盤,為親手做的點心賦予新的樣貌,他表示:「其實我覺得料理跟甜點的製作過程就像是藝術,包括擺盤也是,會有一種儀式感,不一樣的感受。」愛做甜點也愛吃,陳謙文更因此愛上日本,只要一飛去,必定將幾家網路上人氣甜點店列入行程當中,「我不喜歡吃太甜,但日本的就可以做得剛剛好,然後就覺得怎麼可以那麼厲害,我喜歡去日本的原因,有一部份就是他們的甜點做得太好吃了。」
 
陳謙文只要去日本,必定將網路上有名的甜點店列入行程之中。(圖/趙世平攝)

新的一年,陳謙文期許戲劇上有更多突破,也希望辦一場演唱會,以及成立甜點品牌。(圖/趙世平攝)

提到每年怎麼過年,陳謙文透露,以往除夕會跟媽媽、哥哥一起吃年夜飯,當晚或隔天就飛日本滑雪,今年原本也打算帶家人去日本旅遊,但目前已經排定初一到屏東工作,「可能再找時間陪家人走春,帶媽媽去拜拜」。至於新年新希望,他笑說:「有很多希望啊!希望戲劇上有更多的突破,拍不一樣的劇種;當然音樂方面,希望今年可以辦一場音樂會或演唱會,跟大家見面。另外,甜點呢,我也希望真的成立品牌,讓所有粉絲或更多朋友知道,因為我每次發關於甜點的限動或貼文時,很多朋友都說想吃,希望今年能完成這幾個目標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陳謙文#最帥輔導長#天道#過年#新年#除夕#巴斯克乳酪蛋糕#起司蛋糕#甜點#點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0731

0.20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