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專輯成絕響? 52歲林憶蓮驚爆隱退


發佈時間:2019/01/12 2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12 23:16

金曲歌后林憶蓮,苦熬6年推出新專輯,相較過往,更唱出自己最內心的聲音和故事,但也傳出這是林憶蓮的最後一張專輯,之後將要引退,回顧她出道以來,一共發了34張專輯,產量相當大,更有不少耳熟能詳的經典歌。

圖/TVBS

 
林憶蓮《沙文》:「這是基因的遙控。」

歌手林憶蓮:「因為我覺得在,現在的這個社會上,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聲音。」

林憶蓮《沙文》:「盛開之前,流的註定是血。」

 
歌手林憶蓮:「那怎麼去尊重,每一個人的聲音,而同時能夠堅持自己的立場,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。」

林憶蓮《沙文》:「浪花依賴著狂風。」

熬了6年,林憶蓮推出新專輯《0》,要唱出自己最內心的聲音。

歌手林憶蓮:「對於性侵犯,跟家暴這個事情,能夠喚起更多,大家對這個事情的關注。」

而這也可能是林憶蓮,最後一張專輯,所以拉長籌備期,醞釀詞曲,首播主打歌《沙文》,討論罷凌和女性議題,第二波主打《纖維》。

林憶蓮《纖維》:「我們是飄零在風裡的纖維。」

專輯才推出,作詞人小寒給了高評價,說林憶蓮把歌詞唱成了電影,旋律唱成了哲理,而其實上一張專輯《蓋亞》,林憶蓮就開始有了更多空間,唱自己想唱的音樂。

 
林憶蓮《蓋亞》:「你不明白,我的悲哀。」

突破性的創作,讓人聽到另一面的林憶蓮,也讓金曲獎的評審受感動。

第24屆金曲獎:「林憶蓮,蓋亞。」

2013年第24屆金曲獎,林憶蓮第三度入圍,也奪下人生中,首座金曲歌后,而在這之前,早就是高度流行的歌手。

圖/TVBS

林憶蓮《為你我受冷風吹》:「我會試著放下往事,管它過去有多美。」
 

出道36年來,林憶蓮發過34張專輯,唱紅的歌曲無數,很多都是不怕時代考驗的,經典金曲。

林憶蓮《傷痕》:「女人獨有的天真,和溫柔的天分。」

林憶蓮《當愛已成往事》:「為何你不懂,只要有愛就有痛。」

而且還有不少,至今仍在KTV榜上的夯曲。

林憶蓮《聽說愛情回來過》:「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。」

林憶蓮《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》:「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。」

林憶蓮《至少還有你》:「如果,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,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。」

林憶蓮的情歌陪伴粉絲,也撫平心碎傷痕,當然林憶蓮的唱功,也是天生好歌喉,不論辨識度極高的氣音,還有超高音。

林憶蓮《依然》:「依然相信。」

當年為了宣傳新專輯,林憶蓮曾在節目上接受挑戰,連升9個KEY,都沒破音。

林憶蓮《依然》:「(第八Key)依然相信,依然相信,將來再必何。」

而歌紅人紅,也奪了歌后,林憶蓮還有新突破。

林憶蓮vs.張惠妹《也許明天》:「也許明天沒有誰。」

參加歌唱比賽節目《歌手2017》,林憶蓮以重量級嘉賓登場,也不負重望,挑戰多元曲風。

林憶蓮《Leslie forever》:「踏著腳在懷念,昨天的你。」

搖滾、電子、舞曲,一直到古典和拿手的情歌。

林憶蓮《多得他》:「多得他不再愛我。」

林憶蓮《崇拜》:「你的姿態、你的青睞。」

林憶蓮《克卜勒》:「一閃一閃亮晶晶,好像你的身體。」

林憶蓮《小情歌》:「你知道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,我會給你懷抱。」

圖/TVBS

三個多月的時間,林憶蓮挑戰13首歌,一路過關斬將,擊敗蕭敬騰領軍的獅子合唱團,還有迪瑪希,奪下冠軍。

節目《歌手2017》:「今年的歌王是,林憶蓮。」

每一個階段的林憶蓮,都不斷的突破,儘管當年他入行,只是電台DJ,某次表演唱了一首歌。

歌手林憶蓮:「我唱了一首歌,就被唱片公司發掘,然後簽了一張合約,從19歲唱歌一直到現在。」

林憶蓮《Crying in the Rain》:「I've got my pride and I know how to hide。」

林憶蓮《Crying in the Rain》:「All the sorrow and pain,I'll do my crying in the rain。」

早期出道,雖然沒有立刻大紅,還曾一度因為首張專輯銷量不佳,林憶蓮萌生要轉行當髮型師的想法,好在唱片公司極力挽留,銷量也連三跳,不斷刷新紀錄,當年19歲的小女孩,從被鼓勵站上舞台,到如今成為金曲歌后。

林憶蓮《海闊天空》:「背棄了理想誰人都可以,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。」

儘管傳出要退出歌壇,但經典歌曲,獨特唱腔,難有歌手再取代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憶蓮#歌后#引退#經典#歌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601

0.17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