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再談小情小愛! 蔡健雅、林憶蓮新歌探討生死命題

記者 黃怡文 劉苡青 / 攝影 徐崑山 陳儒桓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9/01/08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9/01/08 22:03

樂壇不再唱小情小愛! 歌手蔡健雅最近推出的新歌《遺書》,因為這一年發生太多事,強烈表達「無遺憾活著,用愉悅心情,去做覺得開心事」的意義,歌手林憶蓮也推出歌曲《纖維》,描述每個人都要面對的生離死別,唱出令人省思的新境界。

圖/翻攝自 UNIVERSAL MUSIC TAIWAN 環球音樂 YouTube

 
主持人vs.蔡健雅:「這是金氏世界紀錄的唇膏!」

呼籲新專輯《我要給世界最悠長的濕吻》,特別獻上唇膏,蔡健雅睽違三年回歸,其中收錄的歌曲《遺書》,體現出自己這幾年的轉變。

蔡健雅《遺書》:「寫成歌給人安慰,我閉上眼睛唱著。感謝這一生。」

 
強烈的歌名,讓不少人內心震撼,歌詞其實展現她和自我心靈的對話,在創作過程中,找尋到「無遺憾的活著,用愉悅的心情,去做覺得開心的事」的意義。

歌手蔡健雅:「 很多人都會卡在那邊,就是所謂的遺憾,但是其實如果我們換一個角度來說,它就是這樣子,那你想怎樣呢?結束的時候也不要帶著恨意還是什麼,它就是一個你的人生的一部分。」

蔡健雅《遺書》:「曾看不開的,或許不一定都要釋懷。」

這一年來發生太多事,深刻學習用開朗的心態面對,也用另一種形式來檢視自我,歌手跳脫小情小愛,進入沉重的生死命題,最近還有歌手林憶蓮。

林憶蓮《纖維》:「包括你先離席,包括你我道別離。」 

唱出生命交集的揪心和酸楚,歌曲《纖維》描述每個人都不斷要面對的生離死別,人與人的關係,纖細的如衣料纖維,相守相依,都是因為愛,直到生命盡頭。

《纖維》花絮:「離別之後,對於曾經在一起生活的種種,點點滴滴,在兩個生命的交織成的,所有的纖維裡面的一種,表達的一個方式。」

 
面臨分離的悲痛,縱然不捨也得放手釋懷,樂壇摒棄小情小愛,探討生死議題,成功唱出令人省思的新境界。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憶蓮#蔡健雅#遺書#纖維#歌手#生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0624

0.18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