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股災/黑色星期一 台股24號盤中狂瀉583點


發佈時間:2015/08/24 2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26

美股與亞股大跌影響,台股碰上史上最慘烈的黑色星期一,24日盤中最深跌點達583點,創台股史上第3大,盤中跌幅一度飆上7.5%,創下台股史上最大跌幅紀錄。眼見股災止不住,府院緊急研議護盤措施,盤中神秘買盤進場,鎖定金融股和權值股點火拉抬,盤後八大官股行庫也的確與三大法人對作,買超17.16億、稍稍穩住台股跌勢。

國際股市打噴嚏,台股重感冒,雖然歐美股上周大跌,金管會搶先在周日宣布,禁止平盤下放空,但仍宣告搶救無效。受美股連續2天暴跌影響,8月24日,堪稱台股史上,最慘烈的黑色星期一,開盤外資先抽腿,帶動散戶斷頭賣壓出籠,接著盤中傳出國安基金,堅持不願進場護盤,引爆失望性賣壓,指數一路狂瀉583點,差點連7200點都宣告失守。

中場過後,政府緊急滅火,傳出國安基金不排除進場,才稍稍止血,終場拉回200點,但指數仍創下2012年11月以來,新低紀錄,股民不禁痛批,政府出手慢半拍。股民:「政府這個政策真的非常跛腳,然後他說禁空令,結果今天有跌比較少嗎,乾脆學大陸全部停牌2個月,我們再來玩吧,那就不會跌啦。」

股民:「當然是希望政府救,可是我們期望不抱很多,證交稅你降嘛,很快 也不需要討論什麼,他就是不願意做啊。」

資深台股分析師郭海培:「(台股)進入了肺癌的階段,那麼這個癌症階段的話恐怕就要化療了,那恐怕曠日廢時,並不是3天、2天可以解決掉的,景氣的一個下滑過程中,政府沒有採取立即性措施,來把我們整個景氣做一個止穩的狀況。」

台股哀鴻遍野,總統府感受到民意壓力,下令府院動員備戰,記者戴元利台股碰上史無前例的股災,據傳馬英九總統也相當的重視,緊急找來行政院長毛治國等,相關部會首長研議救市措施。總統府下達動員令,擔任國安基金操盤手的財政部次長吳當傑,一改先前不會護盤的說法,表示5000億銀彈上膛,不排除適時進場,大盤終於注入強心針。

官股行庫鎖定金融類股,進場點火,個股陸續翻揚,台積電接近下午1點,也出現上萬張大單敲進,終於穩住大盤跌勢,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:「必要的時候,儘快來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,來討論是不是要進場來這個,挽救這個股市跟投資人信心。」

台股跌跌不休,不只官員很緊長,金融股股后國泰金24日法說會,內外資法人搶著舉手提問,關注焦點,全是下半年台股展望,國泰金表示,今年第2季以來,已針對電信股和高股息金融股,加碼400億,雖然波動劇烈,但國泰金樂觀認為,被錯殺的標的不少,會繼續進場搶便宜。國壽投資長王怡聰:「至少針對台股的部分,我們覺得已經是夠便宜這樣的一個情況,所以相對來講我們還是會去,增加我們在台股這邊的一個配置。」

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:「我們從各種跡象來評估,我們認為說,這個倒不是一個像金融海嘯這樣的風暴,其實上市櫃公司到現在你可以看到,很多公司其實在整個出口衰退的時候,他的獲利還是在增長。」

資深台股分析師郭海培:「股價指數創新低,那麼量能反而放比較大,這是第一個的價量背離,有止跌的訊號 但是需要做進一步印證,因為今天(24號)晚上,美國股市跟歐洲股市到目前為止,還是呈現下跌的狀況。」

分析師坦言,台股何時止跌,得看歐美股臉色,投資人仍需小心應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#跌幅#護盤措施#跌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375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