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徑500m! 陸「全球最大」射電望遠鏡完工


發佈時間:2016/07/03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25

中國大陸在偏遠的貴州山區,興建直徑500公尺,全世界最大的「球面單口徑射電望遠鏡」,今天在安裝上最後一片反射單元之後,宣告完工,大陸媒體實際拍攝,這座望遠鏡體積十分驚人,不但繞著邊緣走一圈要40分鐘,光是周邊圈樑所用掉的鋼材,就足以興建一座艾菲爾鐵塔。

高空鋼索吊運這塊三角型的「反射單元」,絲毫不敢大意,因為它是這座全球最大射電望遠鏡,多達4450片反射單元中的最後一塊拼圖,關鍵時刻,容不得出錯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隨著最後這個螺栓的固定,應該說世界最大,單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的,主體工程就已經是全部完工。」

全球最大,有多大?大陸媒體形容,直徑500公尺,光是要繞著走一圈,就要40多分鐘,相關數據更是驚人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僅僅這個圈樑,它的用鋼量就已經達到5千多噸,幾乎可以建造一座艾菲爾鐵塔了,這個由4450塊反射鏡片,拼裝而成的反射鏡面,其面積之大,相當於30座足球場的大小。」

為了興建這座射電望遠鏡,大陸早在22年前就提出構想,幾經選址,終於在貴州山區找到這一處天坑,低窪的地形,剛好能夠容納碗狀的反射結構,2011年開始興建,還遷走方圓5公里內所有民居,減少無線電干擾之後,預計今年9月正式開始運作。

望遠鏡負責人:「譬如說去發現銀河系外的脈衝星,這個是目前人類還沒有發現,銀河系外的脈衝星,等等這樣的工作是我們在最開始,要聚焦和重點關注的。」

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這座望遠鏡的完工,將會讓大陸未來2、30年,在太空探測相關領域佔有領先位置。

圖/中國科技網微博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望遠鏡#太空#射電#貴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509

0.1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