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17經濟趨勢 銀髮樂活消費潛力

記者 廖雅玉 余信翰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1/21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1/21 20:57
圖/TVBS
圖/TVBS

中國大陸雖然經濟放緩,還是很大的市場,卻因為先前長達35年的一胎化政策,帶來了人口結構少子化和高齡化的壓力,是全世界唯一高齡人口數破億的國家,預估到2030年,65歲以上人口,將佔總人口的兩成,也將帶來高達人民幣10兆的銀髮商機。有「地磚大王」之稱的台商,就從這當中看到轉型機會,結合兩岸的養老和醫療資源,強攻市場。


 

TVBS記者廖雅玉:「上海的老齡化程度是中國大陸各省市當中最高的,60歲以上的人口佔比高達30.2%,換句話說,每三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是銀髮族,這個時候,有市場敏銳度的人早就嗅到了滿滿的商機。」

跟著節奏,白髮蒼蒼的阿公阿嬤在老師的帶領下,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哼唱,這裡是台灣知名的雙連安養中心,它締照了長照產業的傳奇,想住得等80年。

雙連安養中心入住者洪瓊瑤:「他們蓋這個房子的時候,已經就想到那個老人家的安全,地震的時候東西不會掉下來。」
 

天花板用的是環繞照明,牆面上也沒有掛東西,這不是美觀是功能性,就連你眼前的桌椅,都是專門訂製的固定式傢俱。

悅心健康集團總裁王其鑫:「中國呢,他們比較屬於家園老人,他們還是很希望能夠就是跟整個家人在一起,那在這樣的情況下,台灣是更好的一個參照。」

相中中國大陸龐大的銀髮市場,以65歲以上老齡人口來說,2015年有1.5億人,占比11.6%,預計2030年達2.8億人,突破20%,到2055年大陸的老齡人口將多達4億,佔總人口數近3成,當然了,人在哪兒,商機就在哪兒。因為實施了35年了一胎化政策,加上全球平均壽命延長,中國大陸正以搭噴射機的速度在變老,現在官方除了想方設法改善人口結構所衍生的問題,也大力推展安養健康產業,這塊市場正朝著四面八方爆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#銀髮族#市場#一胎化#影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87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