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走出女兒國」 楊二車娜姆推薦家鄉

記者 詹瑋琦 / 攝影 鄭凱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02 2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07/08/02 22:27

雲南的瀘沽湖因為摩梭女兒國的存在,始終有一層神秘色彩,最近幾年這裡成為熱門的旅遊勝地,其中一個叫做「楊二車娜姆」的摩梭族女孩,功不可沒,她因為寫書介紹故鄉,帶動了當地的旅遊,因此她也被當地民眾封是「摩梭大使」。

雲南瀘沽湖,著名的旅遊景點,不過其實過去瀘沽湖因為地處偏僻、交通不便,鮮少有人知道這個人間仙境,一直到她的出現,她叫做「楊二車娜姆」,是道道地地的瀘沽湖摩梭女孩。

跟族人一樣,13歲以前,楊二車娜姆根本不跟外界接觸,直到有一天,雲南省文物局的人來到瀘沽湖,不但改變了楊二車娜姆的一生,也揭開了瀘沽湖的神秘面紗。

雲南摩梭女孩楊二車娜姆:「然後他們吃蘋果還把皮削了,我就拿著大家剩下來的,那個蘋果皮就這麼看,覺得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子,她們(姐妹)看完就看完,我老是在想,為什麼他們是這樣子。」

毅然決然離開家鄉,楊二車娜姆在山裡面走了7天7夜,對一個13歲的小女孩來說,這或許非常苦,但是對從小就充滿好奇心的楊二車娜姆來說,能夠見見世面,這些痛苦一點都不算什麼。

楊二車娜姆:「好幾次我半夜三更我一個人走路,第二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才害怕,我一看那個懸崖,真的,我那個時候在那個沼澤地裡走的時候,那個黑泥你知道吧,在那個上面走,它是不能用腳走的,要用膝蓋跪著走,用腳走的話,一滑你就下去了。」

離開瀘沽湖,離開摩梭族,楊二車娜姆走向了全世界,她一面旅行,一面向國際宣傳,在大陸雲南有個人間仙境,有個「女兒國」,還出了一本書;特殊的地理以及人文環境,果然讓瀘沽湖,立刻受到矚目。

現在瀘沽湖的收益,80%都是靠旅遊觀光,楊二車娜姆的一小步,真的成為瀘沽湖的一大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雲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50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