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成精了?福建一夜冒「巨幅蜘蛛網」嚇傻居民 專家:很少見

編輯 丘力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4/04/17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4/04/17 11:32
中國大陸福建泉州一夜冒「巨幅蜘蛛網」。(圖/翻攝自《瀟湘晨報》)
中國大陸福建泉州一夜冒「巨幅蜘蛛網」。(圖/翻攝自《瀟湘晨報》)

中國大陸福建泉州德化縣一名村民,15日發影片稱山坡上一夜之間出現「巨幅蜘蛛網」,嚇稱「(整個面積)30多平方公尺,蜘蛛網上全部都是毛毛蟲,很大的毛,很多很多一片,這蜘蛛是成精了嗎?」林業專家解惑,初步判斷並非蜘蛛,而是「天幕毛蟲」。
 
瀟湘晨報報導,這罕見的現象讓當地居民和網友們紛紛表示驚奇和好奇,大家紛紛猜測,是什麼樣的蜘蛛才能織出如此巨大的網?這張網又有著怎樣的神秘力量?

 
 
有人表示,這張巨網可能是蜘蛛在暴雨來臨前的自救行為,用於在惡劣天氣下保護自己和後代;也有人分析,這應該是天幕毛蟲製造的,這種毛毛蟲也會編織巨網,保護自己免受天敵侵襲。

居民見蜘蛛網上全部都是毛毛蟲。(圖/翻攝自《瀟湘晨報》)

德化縣林業局一名工作人員也證實,這確實應該是天幕毛蟲:「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。這個天幕毛蟲一般是4月孵化出來,按牠們的習性,會成群結隊,然後吐絲結成大網,只是結這麼大網還是少見。對正常樹木肯定會有危害,例如會吃果樹樹葉,但不會對整個生態系統造成影響。」
 
 
天幕毛蟲是一種夜蛾的幼蟲,又稱春黏蟲,常見寄生於楊、柳、榆等林木,因其吐出的絲織成的繭網大,很像帳篷,所以叫天幕毛蟲。

天幕毛蟲。(圖/翻攝自 央視網)

其每年1代,以幼蟲形式在卵內過冬,次年4月上旬幼蟲孵出,喜歡吃闊葉樹的葉子,是破壞樹木的常見害蟲,對李子、杏樹、山梨等果樹危害極大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國際奇聞軼事

#巨幅蜘蛛網#福建蜘蛛網#天幕毛蟲#成精蜘蛛#超巨蜘蛛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1

0.0903

0.2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