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國被控干預美期中選舉 美議員警告:會付出代價


發佈時間:2018/09/27 1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8/09/27 10:50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多位美國聯邦眾議員今天表示,中國若藉任何手段霸凌台灣,美國國會會挺身而出;議員們更警告,中國在貿易上繼續不公平作為,或介入美國期中選舉,將付出代價。

「2018年台灣農產品貿易赴美友好訪問團」下午赴國會山莊,在多位眾議員見證下,台灣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與美國黃豆協會(American Soybean Association)董事會董事柯旺(Wade Cowan)簽署價值近16億美元的黃豆採購意向書。

 

不少國會議員會後接受台灣媒體訪問,異口同聲展現對台灣的支持立場,也強調支持美、台間的經貿合作,這對雙方都是好事。

聯邦眾院「國會台灣連線」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(Mario Diaz-Balart)是佛羅里達州選出的共和黨籍議員,他致詞表示,有些國家想勒索霸凌台灣,他要說的是,台灣是民主法治的自由燈塔,美國和台灣有特殊且極好的關係,美國會支持台灣,深化與台灣經貿合作就是一例,這對美國農民也有助益。

即將退休的佛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羅斯雷提能(Ileana Ros-Lehtinen)說,她對自己是「台灣友人」的稱號深感驕傲,而中國現在甚至動用經濟影響力,試圖告訴美國農業若跟台灣交易,會受抵制,然而,台灣是可靠貿易夥伴,中國不是,美國業者也樂於與台灣往來。
 

關於中國可能動用包括經濟手段在內的方式,試圖影響美國期中選舉,她則指出,雖不清楚美國總統川普所說的具體情況,但國會認為,任何國家,不論俄羅斯或中國若真介入美國政治,都會受懲罰,她正告中國別這麼做,否則「小心,我們(美國)會找上你,要你付出代價」。

愛阿華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金恩(Steve King)則表示,在美中貿易爭端中,是中國需要美國的龐大市場多過美國對便宜中國貨的需求,但他坦言,愛阿華州農民確實面對因中國抵制而銷量減少的情況,但也有很多美國製造業者告訴他,美中貿易問題已太糟糕,現在必須改變,美國尤其要讓中國清楚知道,敢再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,要付出代價。

洪堯昆則表示,對業者來說,美國黃豆品質好、價格合理,雖然中國暫時不買美國黃豆對價格有些許影響,但全球黃豆市場交易仍算平穩,原因在於全球產黃豆的就特定幾個國家,而消費者的需求仍在。(中央社)

最HOT話題在這!想跟上時事,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#干預#貿易戰#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720

0.1994